计世网

中国计算机事业、科技事业、创造精神传递仪式在“首届全球企业家创新论坛”举行
2021-09-30
本次论坛由中关村发展集团、《环球时报》社主办,以“共话产业发展趋势,共享创新发展理念”为主题。

 

2021中关村论坛于9月24日至9月28日在北京举办,论坛以“智慧·健康·碳中和”为主题。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应邀参加2021中关村论坛重要平行论坛---首届全球企业家创新论坛。

首届全球企业家创新论坛于9月26日上午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颐和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关村发展集团、《环球时报》社主办,以“共话产业发展趋势,共享创新发展理念”为主题,以企业家为焦点,是一个共享创新发展经验、企业创新技术、创新合作模式,共建国际开放合作的高端对话平台。论坛邀请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知名企业代表共议前沿科技和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共商全球开放合作创新规则,共享全球企业创新发展理念,传播企业家创新精神。

在本次论坛的重点环节——企业家创新精神传承环节,中国计算机事业的开创者之一、86岁高龄的原清华大学教授、红旗551计算机核心研制者胡道元,以及中国第二代计算机技术代表人物、中科院计算所院士倪光南先后登上论坛舞台,他们与七〇六所、麒麟软件、同方计算机第三代计算机技术企业代表一起,作为中国三代计算机技术开拓者和引领者共同在现场进行了计算机事业科技事业与创造精神的传递仪式。

仪式中,胡道元先生手持刻有“理想之路——为中国科技自强而奋斗!”字样的火炬,将倪光南院士手中的火炬点燃,随后倪光南院士又转身将这代表中国计算机技术蓬勃发展的火光传递给以七〇六所、麒麟软件、同方计算机为代表的年轻一辈,标志着我国计算机事业薪火相传。

首届全球企业家创新论坛在年轻一代企业家代表发表感言后圆满落幕!

据了解,本届全球企业家创新论坛以开放包容的姿态,传播全球企业家创新精神,激励创新创业者、企业管理者成为新时代的创新引领者。作为论坛精神的延续,后续七〇六所将继续秉承“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央企担当,站在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高度,为信创、为计算机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