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扩大朋友圈,联想加入NVIDIA抢先体验计划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1-10-08
基于NVIDIA BlueField DPU的VMware混合云应用覆盖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近日,NVIDIA宣布将扩大与联想的合作,携手联想一起提供对Monterey项目的抢先体验计划支持。这一举措将进一步扩大基于NVIDIA BlueField DPU的VMware混合云的应用覆盖范围。

Monterey项目首发于VMworld 2020大会,通过包括NVIDIA BlueField DPU在内的最新网络技术,提高企业数据中心的性能、可管理性和安全性。BlueField DPU专为云原生数据中心而设计,通过对数据中心应用的卸载、加速和隔离,实现各种规模的应用交付。Monterey项目旨在通过VMware与NVIDIA以及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一起,帮助客户满足新一代应用不断变化的需求,通过重塑数据中心、云和边缘架构,支持客户能够在最佳环境中运行这些应用。

来自调研机构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新数据显示,超大规模提供商运营的大型数据中心总数在2021年第二季度末增至659个。其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表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增长几乎是直线型的,过去三年,平均每个季度有16个新数据中心上线。在新数据中心建设的基础上,超规模运营商也在扩大现有设施的容量,并定期剥离和更换已达到其运营寿命的服务器硬件。”

随着数据中心规模的增大,从云原生到机器学习,再到分布式和数据密集型流媒体应用,企业部署的应用日益复杂。传统IT架构正在面临更多挑战,无论是服务器CPU上消耗的周期数量、性能,或者安全性、复杂性和成本等,都要求对传统的IT架构进行深入的优化。

通过抢先体验计划,企业可及早探索应用支持VMware的预配置集群,通过联想ThinkAgile VX和ThinkSystem Ready-Nodes等配备了BlueField的服务器实现加速。

NVIDIA副总裁兼企业及边缘计算总经理Justin Boitano表示:“AI正在改变数据中心,推动对新应用和架构的需求。与联想在Monterey项目抢先体验计划上的合作是很关键的一步,将助力企业在应对安全和性能挑战的同时,也能够获益于AI转型。”

联想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副总裁兼服务器、存储和软件定义解决方案总经理Kamran Amini表示:“联想和NVIDIA在Monterey项目抢先体验计划中的合作,将助力推动基础解决方案向着DPU加速的先进数据中心架构的方向转变。NVIDIA BlueField DPU所提供的高性能和安全性,使软件定义、硬件加速的现代数据中心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责任编辑: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