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开展2021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
来源:人民网
2021-11-05
探索形成具有行业区域特色的智能转型升级路径。

 

为落实“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要求,深化智能制造推广应用,近日,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决定联合开展2021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

根据《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试点示范内容主要包括智能制造优秀场景、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和智能制造先行区三个方面。试点示范行动坚持立足国情、系统推进、分类遴选、动态调整的原则,推进场景创新、工厂示范和区域试点,遴选推广优秀智能场景,以“揭榜挂帅”方式推进细分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创建智能制造先行区,构建“点线面”结合的试点示范体系,发挥先进典型带动作用,加速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推广应用。

《方案》提出了试点示范行动的总体目标:到2025年,建设一批技术水平高、示范作用显著的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培育若干智能制造先行区,凝练总结一批具有较高技术水平和推广应用价值的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带动突破一批关键技术、装备、软件、标准和解决方案,推动智能制造标准的试点应用,探索形成具有行业区域特色的智能转型升级路径,开展大范围推广应用。

一图读懂2021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推荐工作


图片制作: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

责任编辑:王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