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助力疫情防控,IT人这样做……》之二
作者:计算机世界团队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02-19
极光发布疫情大数据分析监测系统。 神州信息免费开放 “神州信息健康防疫卡”系统。 华为云推出新冠肺炎AI辅助诊断服务。

 

极光
发布疫情大数据分析监测系统
该系统根据移动行为特征识别高危人群,数据实现每日更新,可监测人群从高风险地区向外迁徙的情况并对未来的迁徙行为进行预测,主动识别和发现高风险人群特征,已为国家部委及多个省市的疫情管控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辅助疫情精准防控的决策制定,有效提升执行效率。

华为云
推出新冠肺炎AI辅助诊断服务
该服务基于华为云计算机视觉与医学影像分析等AI技术,可全自动、快速、准确地为影像及临床医生提供CT量化结果,可实现单病例量化结果秒级输出,缓解影像医生紧缺局面及隔离防控压力,减轻医生诊断工作负荷,可大幅提升诊断效率。

神州信息
免费开放 “神州信息健康防疫卡”系统
通过“神州健康防疫卡”系统,搭建起返城人员、市内居民和社区防疫管理者之间的数据桥梁,相关数据实时呈现,政府部门可根据疫情,安排人员返城日期和市内布防,同时减轻一线防疫人员工作,避免重复登记、避免人员聚集。
 

责任编辑:史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