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以隐私之名终结Nest
来源:猎云网
2019-05-15
2019年谷歌I/O大会上的一系列公告将彻底改变该公司对待智能设备平台的方式。这对于“Works with Nest”项目尤其重要,这一项目现在也正面临着被关闭。

 

2019年谷歌I/O大会上的一系列公告将彻底改变该公司对待智能设备平台的方式。这对于“Works with Nest”项目尤其重要,这一项目现在也正面临着被关闭。

这是否意味着你的非谷歌智能设备将失去与Nest设备的兼容性?是的。但这个问题也更复杂。让我们来谈谈谷歌的这一巨大变化,为什么该公司要与消费者一起承担这样的风险,以及这对你自己的智能家居意味着什么。

Nest经历巨大变化

谷歌在2014年1月初斥资32亿美元收购了Nest,但直到现在才将Nest作为其主要的智能家居平台。我们不确定所有Google Home设备会发生什么,但Google Home这一品牌将正式改宗为Google Nest品牌,未来的谷歌智能设备很可能会被贴上Nest的标签。

事实上,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一点:谷歌推出了一个类似于Google Home Hub的全新智能显示屏,并命名为Nest Hub Max。当提到Google Home Hub时,公告员只提到了Nest Hub。所以是的,我们需要习惯这个全新的名字。

“Works with Nest”是一个将Nest设备与其他智能家庭平台连接起来的项目。例如,如果有一个Nest恒温器,你可以把它连接到亚马逊的Echo设备上,用Alexa语音命令来控制你的恒温器。谷歌提供了数百种与各种平台的兼容性连接,这使得Nest产品能够在具有复杂智能设备环境的家庭中工作。

到8月31日Works with Nest全面关闭时,这一切都将结束。为了节省时间,一些聪明的公司可能会在此之前切断他们的Nest兼容性。这一点可能会导致很多客户的失望,我们也期待谷歌的处理方式。

到了八月,那些拥有Nest设备的人可能会发现它们再也无法被控制了,并且无法创建连接或智能“场景”。事实上,如果你没有特别使用Nest应用来控制你的设备,它就无法工作。你可以查看程序中所有当前的设备,同时检查你是否会受到影响。一些不再兼容于Nest产品的平台包括:

可定制的IFTTT平台;亚马逊的Alexa,以及任何支持Alexa的设备;融合平台Control4;Simplisafe security;罗技Harmony设备;飞利浦Hue设备;Lutron设备;三星SmartThings和任何其他具有开源Nest配置的平台。

那么,谷歌究竟在做些什么呢?Works with Nest将被一个名为Works with Google Assistant的项目所取代。顾名思义,这个项目将允许能够使用Google Assistant语音命令的设备。Google Assistant也可以在许多智能手机、第三方智能显示器和其他设备上使用,这些设备也应该支持这种新的不同的兼容性。

然而,不要期望你所有的旧平台都能够支持Works with Google Assistant。谷歌Nest副总裁Rishi Chandra明确表示,新项目将非常严格,谷歌只有在仔细审查后才会发布有限的授权。包括Control4在内的一些平台已经宣布他们已经申请认证。对其他人来说,尤其是Alexa,谷歌不太可能再次给予竞争对手兼容性。

以隐私之名

那么为什么会产生这些变化呢?归根结底是品牌认知和数据隐私。在互联网搜索方面,谷歌可能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但在智能设备领域可能却不是。在智能设备上,这个名字可能意味着该设备可能正在监视和收集你的数据,因为一些Google Home设备确实被发现存在这样的行为。同时,Nest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名字,人们喜欢Nest设备,因此,从商业角度来看,品牌重塑是有意义的。

结束Nest项目也有助于谷歌进一步强调隐私。Works with Nest需要将大量数据传递到其他平台,基本上不受谷歌的控制。鉴于目前对智能设备间谍行为的担忧以及过去在这一领域的失败,谷歌认为这不再值得冒险。有了新的框架,数据将被谷歌更严格地控制,并且在你使用智能设备的时候,基本上保持在谷歌的保护之下。

这种改变的成本非常高,限制了Nest产品的有用性。但是没有太多智能设备的Google Assistant粉丝们,可能会很乐意加入这样一个隐私更有保障的智能平台。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