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德勤管理咨询发布《2022技术趋势(中文版)》,助力政企用户领跑数字时代
来源:计世网
2022-04-08
该报告详解了未来18到24个月或将深远影响企业的重要技术趋势。

 

  4月8日,德勤管理咨询在京正式发布报告《2022技术趋势(中文版)》,该报告不仅详解了未来18到24个月或将深远影响企业的重要技术趋势,还展示了全球诸多领先企业的数字化创新实践与心得,同时也融入德勤管理咨询中国团队对国内市场的洞察,旨在帮助广大政企用户精准把握科技趋势,构建技术驱动的未来。

  德勤管理咨询中国企业技术与绩效事业群总裁孟晓凡、德勤管理咨询中国技术战略与转型服务领导合伙人刘俊龙,以及德勤管理咨询中国合伙人韩光辉出席此次报告发布会,向十余家国内知名媒体详细介绍报告精华与德勤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经验。


  孟晓凡表示:"这是我们连续十三年发布技术趋势报告,因为当今世界新技术新名词层出不穷,为了帮助企业在纷繁信息中去粗取精,我们全球研究团队基于广泛调研和服务全球客户的实际经验,筛选出未来18到24个月最值得关注的技术趋势,期望能让企业在技术选择上少走弯路、技术投资更具回报。"

  《2022技术趋势(中文版)》报告显示,以下关键技术趋势值得重视:

  "    信息技术自我颠覆:大举推进自动化。IT部门正着力推动信息技术后台现代化,从人工响应任务的被动模式变为推行自助服务和工程自动化的主动模式,组织可以更有效地管理复杂系统。

  "    网络人工智能:有效防御。当组织疲于应对安全漏洞,网络人工智能或将激发乘数效应,助力网络安全团队提前预判并采取行动。

  "    技术堆栈实体化延伸。随着智能设备的大规模采用以及作业自动化程度的提高,信息技术关注范围日益扩大,例如智慧工厂设备、工业机器人、无人机等。CIO们现在必须考虑如何连接、管理、维护各种各样核心业务资产并保障它们的安全。

  "    数据共享更加便捷。新技术在保护隐私的同时,使得组织内和组织间的数据共享机制也正在简化。随着数据共享趋势的推进,会有更多的组织参与"数据协作",以应对共同的挑战,同时数据共享下将催生新的商业模式和产品。

  "    云向垂直领域渗透。云和软件供应商如今提供垂直领域针对性解决方案,有助于变革固化流程、助推创新。其部署过程类似于装配作业,从而使组织将资源集中用于提升竞争优势。

  "    区块链:商业化应用启程。区块链和其他分布式账本技术平台正从根本上改变各行各业的业务模式,帮助许多企业重构和管理身份、数据、品牌、来源、专业认证、版权等有形资产和数字资产的方式。

  德勤管理咨询中国团队认为,以上技术趋势在国内不仅应用前景广阔,并有望形成更多"中国特色"创新实践,因此,此次发布的《2022技术趋势(中文版)》中文版不仅涵盖英文版全部内容,还包含了来自德勤管理咨询中国团队的中国洞察:

  "    行业云:边界、机会、洞察。制造、金融、贸易、医疗等很多行业里的头部企业,突破了原有的内部优化,自我提升的局限性,转向了全局优化、行业赋能的数字化战略,这些企业将协同云厂商、专业咨询服务机构、软件服务商和系统集成商开发一系列基于云的带有行业特定属性的解决方案,形成面向垂直领域的行业云平台、行业一体化供应链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行业大数据中心等。

  "    配合国家战略的区块链技术。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区块链应用在中国已经形成"百花齐放"的格局,各种区域性和小型的联盟链、协同链等层出不穷,从业者未来重点应是促进不同区块链生态圈的互融互通,并探索如何通过生态融合去创造更大价值。

  除了上述技术趋势,《2022技术趋势(中文版)》报告还指出,量子 、指数级智能和环境体验可能会在未来十年或更长的时间内主导整个数字化领域 。

  德勤管理咨询中国首席执行官戴耀华表示:"将新兴技术转变为核心生产力是企业的核心诉求,也是真正挑战所在,德勤管理咨询不仅输出技术领域的前瞻洞察,还将持续深耕行业,期望通过领先的端到端管理咨询服务,帮助广大政企用户真正驾驭趋势、领跑数字时代!"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