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Pentaho赋能海澜集团“新零售”
作者:佚名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9-04-08
借助Pentaho工具,海澜之家能获取针对竞争对手和消费者行为的切实有用的洞察。

 

      家喻户晓的服装龙头企业海澜集团近日与Hitachi Vantara深入合作,借助Pentaho大数据分析平台深度挖掘数据价值以在智能营销时代更好地洞悉商业机遇、挖掘消费者需求和进行营销决策,从而在“新零售”时代赢得先机。

一直以来,海澜集团发展势头强劲,旗下拥有海澜之家、圣凯诺、EICHITOO(爱居兔)等老少咸宜的国民品牌,近年还不断推陈出新,面向年轻时尚、轻奢和家居生活消费人群打造了HLA JEANS、AEX、OVV和海澜优选生活馆等极具活力的品牌。作为行业引领者,海澜集团敏锐洞察到随着数字化浪潮往移动化与智能化方向渗透,传统的产业形态和经济模式将发生彻底的改变。从大环境来看,电商的崛起、成本上升、竞争加剧、利润空间压缩等现实问题也让传统线下零售经营模式难以为继。

IDC数据显示,数字化转型(DX)投入在2021年将达到17.9%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可见,全球企业都在积极的拥抱数字化转型以期在各个行业抢占领导者地位。尽管如此,如何运用大数据分析、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并真正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和业务中是大量企业面临的难题。对海澜集团而言,如何运用数据分析并结合心理学知识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以重塑生态圈,进而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和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成为其探索零售新模式的聚焦点。海澜集团亟需一家拥有出色实力和多年丰富的IT与OT经验的全球合作伙伴。

此前,海澜集团依托于传统的基础架构系统,该系统建设及运维成本比较昂贵,难以及时有效地对来自互联网的数据进行数据分析,用户体验等维度均不太理想。此外,这类封闭的传统技术架构很难做到自主可控及按需弹性扩展。

为帮助解决这些难题,Hitachi Vantara为海澜集团量身定制了基于数据集成解决方案Pentaho Data Integration和对象存储Hitachi Content Platform(HCP)的解决方案,为各个部门提供端到端数据分析服务。借助HCP对象存储池、Hadoop资源池和PostgreSQL工具及服务,该数据分析系统形成了完整的数据层,实现“冷、温、热”数据的合理存储以及海量数据的分布式存储与分布式计算。通过Pentaho Data Integration和Pentaho Business Analytics,其Pentaho数据管道还实现了将传统结构化数据、非结构化数据和互联网数据注入到数据层中;此外还实现了企业级报表、仪表盘、可视化分析、机器学习和预测分析。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数据分析系统可以通过图形化开发、自动数据注入、自助式数据集市等功能最大化降低开发成本并提升数据分析的利用率。更重要的是,通过知识转移的方式建立起的企业级报表及数据服务等主要数据分析应用,海澜集团技术团队能够亲身掌握数据分析工具的灵活性而彻底摆脱昂贵的传统架构束缚,大大降低了运维成本,并借助更精确地同类品牌及消费数据分析实现了更加极致的用户体验,显著提高企业收益。

海澜集团认为,目前整个零售业正处在互联网浪潮下高速发展期,海澜集团紧跟时代方向,全面向“互联网+新零售”转型。牵手Hitachi Vantara是海澜集团向数字化时代商业模式升级的其中一步,以Hitachi Vantara领先的技术为基石为海澜集团提供的面向新零售的数据分析工具,保证了海澜集团对数据的深度挖掘和利用,帮助其实现了针对性、精准化、高效率的产品开发,创造新的生态。

得益于开源开放的新技术架构,海澜集团能够把握住企业珍贵的数据资产并充分挖掘内部自主创新的能力,为其未来的数据战略奠定基础。Hitachi Vantara 中国区解决方案销售总监于希国表示:“Hitachi Vantara的端到端数据分析系统能提供给企业一个清晰完整的基础数据层、自主可控的数据资产和强大的数据管道,满足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数据科学家、数据分析师、数据工程师和数据消费者在各个阶段的需求。借助Pentaho工具,海澜之家能获取针对竞争对手和消费者行为的切实有用的洞察,为企业组织的各项活动提供高可靠、高可用、精准智能的决策支持,充分实现营销策略、研发、竞争力、营收等的重大提升。”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