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慧海联创:在全民战“疫”中争当网络运维卫士
作者:青岛慧海联创 | 来源:青岛慧海联创
2020-02-10
青岛慧海联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力地保障了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平度市人民医院、平度市大数据局等11家单位数据中心及网络的稳定运行。

 

  2020年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生,使全国上下面临着严峻考验。1月20日,青岛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青岛慧海联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积极响应,随即全面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疫情期间网络安全运维保障指挥小组,并组建了一线驻场运维、远程支持和后勤保障三支保障队伍。截止2月8日,共巡检148个弱电间和11个数据中心,累计巡检次数达到9540次,排除故障隐患30起,更换备品备件13台,协助客户应对疫情调整网络安全方案技术咨询50余次,有力地保障了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平度市人民医院、平度市大数据局等11家单位数据中心及网络的稳定运行。

作为一家专注为政府、医疗、教育行业提供专业的IT系统集成、IT安全运维服务、大数据中心建设、软件开发等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无论外部环境多么恶劣,发挥自身优势冲锋在前,确保网络运维安全畅通,为做好数字时代的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是"慧海联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慧海联创人"一贯的拼搏精神和工作作风。特别是在这次全民战"疫"中,公司指挥小组制定的三个"零"的工作目标,是确保应急保障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

一是保障客户业务系统"零"宕机,为各政府和医疗机构的防控信息发布、加强防控数据分析、优化在线服务和疫情通报视频会议等工作保驾护航。

对政府和医疗机构的各网络系统和设备的运行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制定《疫情期间数据中心应急处理规范》,严格管理日常设施及系统维护、故障应急响应、人员在岗值守及定期巡检等工作。

在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运维,配合用户设置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脑设备安装,网络通讯环境搭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视频会议系统零故障。

协助平度市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快速建立发热门诊的网络,同时进入确诊病例隔离治疗院区,保障搭建和开通了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并对隔离院区网络系统进行安全加固。

加大对平度市政务服务数据中心网络安全巡检力度,针对在疫情期间出现的利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热词开展的网络攻击行为,运维小组对网站可用性、敏感内容、挂马、DNS解析等内容进行7*24小时监控值守,确保第一时间进行安全事件通报、反馈、处置。

二是确保物资保障"零"中断,紧急调配网络设备的备品备件,直接在一线建立物资调用库,确保各用户设备安全稳定不间断运行。

启用公司备件库并协调多家网络设备生产厂家,先后筹备100多件备品备件。

三是确保人员防控"零"感染,建立专门维修隔离区域,对运维办公区域每日定时全面消杀,落实人员动态上报,做到"防控零死角",为用户提供"健康"精准的服务。

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节,青岛慧海联创运维团队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总经理张仲全在一线带队进入"确诊病例治疗隔离院区"执行网络保障任务,并向即墨区人民医院、平度市人民医院等7家医院捐赠了14套最先进的便携式热成像仪设备,有效保障了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安全;郑永伟、刘宁宁等多名同志将妻子、孩子送到老人家,进入隔离工作状态,自1月21日至今一直奋战在一线,从未离岗;后勤保障组的退伍老兵隋嘉宾,24小时待命,奔波于各保障单位运送必要的保障物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慧海联创人"以百倍精神昂首挺胸、默默坚守在网络运维岗位,用坚忍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因为每个人心中始终坚信:樱花会开,春天会来!

责任编辑: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