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悟牛智能:助日照医院战“疫”
作者:悟牛智能 | 来源:悟牛智能
2020-02-10
青岛高新区企业青岛悟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升级”的30台喷洒消毒机器人。

 

  经过数十家全国主流媒体的报道,青岛高新区企业青岛悟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连夜“升级”的30台喷洒消毒机器人从幕后走向台前。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获悉青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用上了喷洒消毒机器人的消息后,对利用高科技解决隔离区消杀问题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尽可能在全省推广。

2月1日,山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了解青岛市使用悟牛喷洒消毒机器人的各项功能及准备投放医院的范围、数量等情况,希望悟牛智能优先在日照、枣庄两地定点医院部署消毒机器人。“当晚,我们立即做出反应,调整预定布署计划,计划先行赴日照安装调试。为缩短交付时间,技术人员连夜讨论技术方案并改装测试,当夜便将机器人改装完毕。”悟牛智能运营总监房克介绍。

2月2日一早,悟牛智能办好设备跨市运输手续,紧急调配运输力量,驱车赶往日照。下午2点,一行人到达日照市人民医院,日照市常务副市长刘兆亮及市工信局、市卫健委等有关部门领导已专程赶到医院迎接。双方在举行了简短的捐送仪式之后,悟牛智能5名技术人员旋即穿戴好防护用具携带设备进入隔离区,经过连续4个小时的紧张调试,下午6时许,喷洒消毒机器人成功调试部署完毕,正式开始消杀作业。随后,悟牛智能还对院方相关人员进行了机器人操作培训。

日照市刘兆亮常务副市长对青岛市政府及悟牛智能的无私捐赠和热情帮助表达了衷心感谢,日照人民医院高度赞扬悟牛智能科技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对喷洒消毒机器人的各项功能表示高度认可,认为悟牛机器人可为医院节省大量消毒人力和时间,能够有效减轻医护人员的劳动强度,将极大助力日照尽快战胜疫情。

“防控疫情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每个人的参与,灾难面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我们将持续依托自身的高技术、新产品为取得战‘疫’胜利贡献高新力量!”房克表示。

责任编辑: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