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区块链正在悄悄改变食品行业
来源:独角兽财经
2020-07-16
区块链在食品安全领域里早已被赋予了多项功能。

 

谈起区块链,人们总能想起比特币,但实际上,区块链在食品安全领域里也早已被赋予了多项功能。

在深圳,食者无忧科技率先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共识机制、不可篡改、信息可追溯等特点,打造了一款名为食神区块链防伪溯源系统,这个系统可以登记产品的全部信息,从而达到保证食品安全。在食者无忧的农场里,每个产品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防伪溯源二维码,农场的工作人员会实时在线把各个产品的种植、生长、开花、结果、清理等各个环节拍照记录,上传到客户端,并且,每个农场还安装了多个800万超清摄像头,通过物联网+技术24小时实时监测农场的每个产品生长动态。

而这些生长信息最终会被放在每个产品的防伪溯源二维码里,在产品变为商品之后,它的包装、质检、运输信息也会实时记录在二维码里,消费者可以扫码了解到商品从生长到进入市场的全部信息。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