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华云数据与兆芯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
2020-07-20
本次兼容性互认证经华云数据与兆芯联合测试得出:产品间互相兼容,系统功能稳定运行,性能表现优异,在可靠性、稳定性等方面可满足用户应用需求。

 

  日前,华云数据的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 2020与兆芯KH-20000、KH-30000系列处理器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本次兼容性互认证经华云数据与兆芯联合测试得出:产品间互相兼容,系统功能稳定运行,性能表现优异,在可靠性、稳定性等方面可满足用户应用需求。


  兆芯是成立于2013年的国资控股公司,掌握CPU、GPU、芯片组三大核心技术,具备三大核心芯片及相关IP设计研发能力,并获评"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兆芯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与兼容主流的发展路线,为行业用户提供通用处理器和配套芯片等产品,推动信息产业的整体发展。公司成立以来,兆芯已成功研发并量产多款通用处理器产品,并形成"开先"、"开胜"两大产品系列,更有效推动产品性能提升和规模应用。

  华云数据成立于2010年,专注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应用创新的云计算服务,坚持以帮助用户采用云计算提升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安超OS 2020是其2019年推出的一款具有应用创新特性的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开创国内敏捷上云之技术先河,依托众多业界领先专利技术,提供包含操作系统、计算虚拟化、存储虚拟化、云管平台、云工作负载的迁移与自动化部署、应用商店等全栈功能,并拥有强大的全球生态整合能力。

  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推动着全球掀起信息化浪潮,信息技术作为最先进生产力,成为实现创新发展的新动能,也成为赢得未来的重要手段。随着国家政策与技术变革带来新的历史性机遇,国产化浪潮汹涌而至。对于中国来说,大力推动国产软硬件替代国外软硬件,逐步缩小、接近、并超越国外先进信息技术,尽早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是我国核心战略之一,也是信息化建设的必然选择。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从成立之初就专注于产品的自主创新和技术的深耕研发,致力于打造中国云计算生态圈,推动IT基础设施的国产化落地。多年的深耕让华云数据打造出了一套自主可靠、安全可信、灵活开放的云产品及解决方案,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

  此次与兆芯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是华云数据国产生态建设中的重要一步,不仅扩大了华云数据的国产化生态圈, 还推动了IT基础设施自主体系的快速发展。目前,华云数据基于安超OS开启了从芯片到整机、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以及各种应用软件的全方位兼容适配工作。如华为、联想的国产服务器,飞腾、海光、鲲鹏、龙芯、申威的国产化芯片,UOS、红旗、银河麒麟、中标麒麟、深之度等国产操作系统等。

  而兆芯是中国领先的芯片服务商,兆芯KH-30000系列处理器是其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服务器通用SoC处理器产品,可良好兼容市场主流的硬件配置环境。此次合作,双方将为党政办公、金融、教育、医疗、交通、网络安全、能源等行业用户提供极佳的应用体验和高性能、高可靠的解决方案,并有效助力关键行业信息产品和技术应用实现国产化平滑迁移,大幅节约用户的时间、人力及资金等成本。

  从目前来看,IT基础设施国产化存在显著的"木桶效应",在"硬件-软件-服务"链条中任何环节的国产化能力缺失都将造成整个自主体系发展的停滞。推动国产化建设,需要在由核心芯片、操作系统、云计算平台等集合而成的完整IT基础设施体系全方位布局,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础云服务。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服务商,将持续发挥产品方案和技术优势,坚定联合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力量加速云生态建设,推动中国IT基础设施国产化的进程,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稳定可靠、广泛兼容的云计算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也为国产品牌的崛起不断努力,更为IT基础设施国产化的创新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