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Nutanix 针对混合云环境推出 Objects 和 Files 存储解决方案
2020-12-07
Nutanix今天宣布,旗下非结构化数据存储产品Objects 和Files推出新的混合云功能。

 

混合云和多云领导者Nutanix为边缘云、私有云和公有云推出Objects和Files存储解决方案

私有云、混合云和多云领导者Nutanix今天宣布,旗下非结构化数据存储产品Objects 和Files推出新的混合云功能。借助这些高级功能,Nutanix客户现在可以跨不同的云环境部署易于使用的扩展型存储架构,简化数据管理并有效控制成本,使IT团队更加接近真正的混合云运营模式。

这些以存储为中心的增强功能建立在最近推出的Nutanix Clusters基础上,该产品目前支持在AWS上运行Nutanix超融合基础架构软件,并即将支持微软Azure。Nutanix一直致力于确保旗下技术和产品能在任何云中运行,采取通用的操作模式以简化IT管理,为企业和组织提供选择在自己心仪的云中运行所有应用的灵活性。

Nutanix首席技术官Rajiv Mirani表示,“世界各地的IT团队正在迅速转向混合云环境,并寻找技术解决方案来协助完成这一转变,以管理不同的技术并简化运营。我们最近推出了Nutanix Clusters,将超融合基础架构软件扩展到公有云,从而帮助企业实现这一目标。现在的重点是强化整个平台,包括在不同的云环境中提供易于使用的扩展型存储架构。”

本次新推出的功能有以下优势:

● 用于对象存储的云分层:Nutanix Objects现在可将对象数据分层交付到与S3兼容的对象存储中,包括AWS S3之类的云存储。这有助于客户利用公有云基础架构,降低长期存储和档案记录的成本。由于元数据保留在本地数据中心以便于搜索和检索,这一新的智能分层功能还将显著改善跨不同云的数据生命周期管理,同时仍然保持可见性和控制。客户可以使用任何与S3兼容的对象存储作为Nutanix Objects 的分层目标。

● 混合云文件存储:Nutanix Files现在可以广泛地通过Nutanix Clusters在公有云中运行。作为真正的混合云文件存储解决方案,Nutanix Files能够提供统一的使用体验,以及简化的单一管理界面、跨云部署模式,涵盖边缘云、远程办公、核心数据中心和公有云。这一方案不仅易于扩展,实现了对混合云文件存储的更多控制,也为客户提供了选择合适云的灵活性。

● 简化灾难恢复:Nutanix Objects 和 Files现已实现改良的恢复点目标(RPO),能够确保在发生灾难时,始终可以跨数据中心和云使用数据。Nutanix Objects提供了流复制功能,完成RPO仅需几秒钟,对可以将S3端点用于主存储的容器化工作负载来说有很大优势。这使得企业能够将处于关键任务状态的应用容器化,并且在最苛刻的环境中确保业务连续性。此外,Nutanix Files现在能够将以前需要长达一小时的RPO大幅缩短至一分钟,对于使用NFS和SMB端点运行企业应用也大有裨益。

IDC平台和技术组基础架构系统研究副总裁Eric Burgener表示,“企业正在寻找解决方案以加速数字化转型,迁移至真正的混合云。在所有部署位置和各种云中实现简单性和一致性是应对这些挑战的关键能力。Nutanix Files 和Objects可以在任何地点为数据访问提供统一体验,而这类解决方案将是众多企业的不二之选。”

除简化跨云数据存储之外,Nutanix为客户提供了更佳的性能、更灵活的扩展性和选择性。目前,客户已经可以使用这些新增功能。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