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应用现代化,数字化转型企业的“开学第一课”
作者:衎一 编辑:焦旭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05-06
VMware vSphere 7被重构为采用Kubernetes API的开放平台,为开发人员和运维人员提供类似云的体验。VMware vSphere 7为现代混合云提供基本服务,支持面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及业务关键型现代化应用的计算环境。

 

在信息时代里,随着科学技术不断的升级,企业客户需求也不断演变,IT则需要同时保证安全性、效率和弹性。为了充分从应用现代化中获益,一种让开发团队能够轻松访问的响应式基础架构,将进一步帮助企业成功适应客户变化的需求。

重构开放平台,应用现代化势不可挡

“我们发现客户在运行现代和传统应用时,越来越频繁遭遇大量障碍和孤岛问题。VMware vSphere 7作为我们十年来最重要的vSphere版本更新,将帮助企业在综合了虚拟机、容器和Kubernetes的通用平台上,运行所有应用。这将进一步帮助企业提升开发人员和运维人员效率,加速创新,并获得必要的安全性、稳定性和管理提升。”VMware高级副总裁兼云平台业务部总经理Krish Prasad表示。

4月3日,VMware宣布VMware vSphere 7正式可用。VMware vSphere 7被重构为采用Kubernetes API的开放平台,为开发人员和运维人员提供类似云的体验。VMware vSphere 7为现代混合云提供基本服务,支持面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及业务关键型现代化应用的计算环境。

什么是应用现代化?它是通过对整个DevOps的过程改变,能够让企业加快应用开发的迭代性。对外能够保证应用跟业务和用户之间的紧密性,对内如何改变企业开发的流程。应用现代化是打造一个可扩展的应用平台。一方面能够帮企业的运维人员更好的管理应用,另一方面让开发人员不需要重新使用不同开源组件,可以快速地开发更多的应用,以形成可扩展的流水线过程。应用现代化需将开源的、公有云、多云环境等基因代入到企业应用开发过程中。在过去的几年中,谷歌、AWS、微软、阿里巴巴等公司都在开发人工智能、大数据方面的创新应用。

VMware大中华区战略发展副总裁李映向记者表示:应用现代化,事实上是如何找到一种可信的复制机制,把公有云和一些开源创新纳入到整个企业应用的开发过程之中。同样,这也是VMware未来应用现代化的重点。

VMware大中华区战略发展副总裁 李映博士

全面拥抱Kubernetes,VMware意在开源创新

目前,很多传统企业都优选Kubernetes作为他们在数字化转型中的一个核心应用。以整个IT发展角度来看,Kubernetes对于VMware来说,能够称之为继Java之后对整个应用开发甚至管理都是最为重要的、革命性的创新。VMware很多的产品创新、收购及业务转型理念中,均全面拥抱Kubernetes。从Kubernetes社区中每家公司的贡献度来看,第一名是谷歌,因为它是Kubernetes最早的开源项目的赞助者。

李映说:“未来,Kubernetes将成为整个应用现代化的控制点,这个控制点不仅仅能够让整个的IT的资源能够更高效的管理和使用,还可以打破企业中开发人员和运维人员之间的瓶颈,真正让开发人员在通过微服务改造、容器化改造而加快开发的同时,让整个IT资源得到高效使用,保证企业所需的安全性和可控性。”

一方面,VMware全面拥抱Kubernetes,但另一方面,Kubernetes引入企业环境中也将面临巨大的挑战。例如,如何能够保证Kubernetes framework在引进的同时,保证企业的安全性、高可控性能得到用户的认可,更快地帮助企业加速整个容器化的进程。如果把企业所需要的应用管理的复杂程度加在一起,通过VMware Tanzu和Kubernetes的结合,只需要一两个小时就可以部署一个Kubernetes集群,也可以很快在现有的基础环境之中,跟未来的Kubernetes所需部分结合在一起,从而能够让现有的企业IT技能通过VMware的工具和创新扩展到Kubernetes的整个社群。

VMware所带来的价值是真正开源的创新,包括Kubernetes及相关的路径,能够采用让企业接受的安全方式,来融入到整个企业所需的开发流程和数字化转型过程之中。李映对记者说。

从企业到院校,都是客户安心点赞的平台

越是强大的系统,越需要用户来发声。神州数码集团是国内首批测试Project Pacific平台的合作伙伴,其CIO沈旸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试用Project Pacific平台之后,它让容器和传统虚拟机做了很好的融合。管理上,我们能够同时分配虚拟机、容器和网络资源、存储资源给开发人员使用,让他们完全不需要去担心资源,不需要去等,vSphere做了硬件的认证和适配,缓解和优化了开发与运维之间的最大的痛点,开发过程中的任何一处改变,都可能会导致运维的难度加大或者产品系统的一些不稳定性。VMware vSphere with Kubernetes帮助我们的IT团队实现现有系统的一致运行和快速扩展新应用。全新架构在私有云和多个公有云之间提供灵活性。”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高级分析师兼业务总监Bob Laliberte表示:“VMware vSphere 7引入多项生命周期管理、安全和应用加速增强功能,将为客户带来切实影响。通过将vSphere 7 with Kubernetes 集成至VMware Cloud Foundation 4,客户将获得与全新Tanzu运行时环境、Hybrid Infrastructure Services和API紧密集成的全栈混合云架构。这项集成提供基础架构快速部署,支持现代化应用开发,同时提供自动化和编排功能,以降低这些复杂系统的运营支出。”

除了企业,VMware在院校中的应用反馈也是被肯定的。

杨百翰大学爱达荷分校系统工程师Stephen Parker向记者表示:“杨百翰大学爱达荷分校在过去几年实现惊人发展。拥抱线上学习社区是我们最大的扩展之一,需要更多的后端支持和更高性能。VMware vSphere的不断改进帮助我们提供平台所需的可靠性和性能。”

据刚刚发布的2020财年报告来看,VMware年总收入为108.1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两位数。仅第四季度就签署了价值超过1000万美元的企业协议,创下历史新高,可见,当前正是企业走向应用现代化的重要时刻。

责任编辑:张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