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英特尔举办线上活动,或发布第11代处理器
来源:腾讯科技
2020-07-16
英特尔宣布将于9月2日举办线上活动,承诺发布“重大消息”。

 

预计Tiger Lake将以英特尔第11代品牌推出,仅限于笔记本电脑,并包括新的Xe图形架构。这些芯片将是英特尔在Ice Lake处理器上使用的10纳米+架构的下一代产品,它们应该会与AMD基于7纳米工艺的Ryzen 4000芯片正面交锋。

7月16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英特尔宣布将于9月2日举办线上活动,承诺发布“重大消息”,据推测其可能会发布第11代处理器。英特尔已经向媒体记者邮寄了邀请函,并称这次虚拟活动将展示“英特尔是如何突破工作方式和保持联系界限的”。

这次活动可能会看到英特尔推出第11代Tiger Lake处理器。今年早些时候,英特尔在CES上首次展示了这些新的10纳米工艺CPU。当时,这家芯片制造商吹嘘说,新处理器将提供“更高的性能”,改进的人工智能性能和更好的显卡,这无疑要归功于处理器基于英特尔Xe的GPU。预计Tiger Lake将以英特尔第11代品牌推出,仅限于笔记本电脑,并包括新的Xe图形架构。

这些芯片将是英特尔在Ice Lake处理器上使用的10纳米+架构的下一代产品,它们应该会与AMD基于7纳米工艺的Ryzen 4000芯片正面交锋。AMD今年在多个领域打入笔记本电脑领域,特别推出轻薄的游戏笔记本电脑。AMD已经证明它可以在性能和价格上进行竞争,而英特尔第11代芯片似乎也将做出回应。

泄露的基准测试显示,尚未公布的英特尔酷睿i7-1165G7是四核、八线程的CPU,但在性能测试中落后于AMD的Ryzen 74800U。然而,英特尔CPU在显卡测试中的表现超过了Ryzen 74800U,Team Red的Vega IGPU则低于英特尔的Iris Xe显卡。这表明,尽管AMD还处于早期阶段,英特尔的XE架构将会让AMD大赚一笔,至少在Big Navi出现之前是这样。

此前有传言称,英特尔将于9月在Computex上推出其Tiger Lake产品阵容,但由于新冠疫情蔓延,Computex上个月被取消。不过,像宏碁这样的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已经承诺,搭载英特尔第11代Tiger Lake芯片的笔记本电脑将于今年秋天发货。

原标题:英特尔宣布9月2日举办线上活动,或发布第11代处理器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