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维谛技术(Vertiv)产品被国内首座跨海公铁两用大桥选中
2021-03-26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项目信息化建设中,在多个重要场景中都采用了维谛技术(Vertiv)提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从南水北调到西气东输

从青藏铁路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再到举世瞩目的珠港澳大桥……

在这些国家级重点工程项目中

都能见到维谛技术(Vertiv)产品的身影

这些广泛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了维谛技术(Vertiv)在高端市场的品牌地位,以及备受客户信赖的产品性能。

前不久,在另一个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项目信息化建设中,也同样基于对维谛技术(Vertiv)品牌及其产品品质的信任,在多个重要场景中都采用了维谛技术(Vertiv)提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世界上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公铁两用跨海大桥

一说起中国,人们可能不自觉地就会在脑海中跳出四个字:基建大神。的确如此,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中国的基建技术也领先世界。中国的基建工程已经创造了不少奇迹,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世界上最高的桥、世界上最复杂的立交桥都在中国。

而这一次的项目,也是一座桥——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全长16.34公里

起于福州市长乐区松下镇

在苏澳镇上平潭岛

大桥上层设计为时速100公里的六车道高速公路

下层设计为时速200公里的双线I级铁路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中国首座跨海公铁两用桥、世界最长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这座大桥不仅是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和福州至平潭铁路的控制性工程,还是“十三五”规划中北京至台湾高铁的先期工程,是世界上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公铁两用跨海大桥。

大桥的建成,将使得平潭这座集“自贸区+试验区+国际旅游岛”三大国家级战略于一体的综合实验区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与福州的时空距离也将进一步缩短,实现半小时生活圈和经济圈,对促进海西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信息化——通道通车的必备条件

作为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的系列重要配套建设工程之一,平潭综合实验区国际数字经济港-二桥二线通道项目,是大桥通车运行的通道保障。

保障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的顺利通行

并将大桥建设成为一座信息化大桥

二桥二线通道项目的信息化建设

显然成为通道通车的必备条件

二桥二线通道项目信息化建设包括平潭海关通关信息化及其他监管系统、数据融合与业务数据展示系统、智能卡口系统、智能通关查验放行平台。

这些重要场景中应用了大量的关键系统,而这些系统的平稳运行无疑都需要关键基础设施设备的有力保障。

产品应用面临难以想象的挑战

然而,对于应用产品来说,项目场景特殊的环境条件意味着极大的挑战。

平潭海峡是与百慕大、好望角齐名的世界三大风口海域之一,顾名思义,风口海域那就是风大浪大,水深流急,海域环境恶劣。

在平潭海峡一年有200多天强风肆虐,在夏季还时不时地有台风前来助兴,浪高可以到9米多,波浪力是长江等内河的10倍以上。

可想而知

在这种极端恶劣复杂的海洋环境条件下

关键基础设施设备的性能会面临何种考验

而客户对于产品性能品质的要求又会有多高

不仅如此,沿海地区大气中盐雾成分含量很高,极容易对产品部件造成腐蚀,这也要求产品具备很高的防护等级和环境适应性。

只有一流品牌厂商才能满足项目所有需求

从项目建设所处的环境而言,在关键基础设施设备的应用上,只有具备出色性能和高防护等级的产品,才能达到项目建设的预期要求。

也正是基于特殊的应用环境,客户对产品的可靠性提出了极为严苛的要求。同时,出于对项目建设复杂情况的考量,客户也要求设备供应商具备较强的本地服务能力,能够随时响应需求。

显而易见,只有旗下产品在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领先水平,拥有过硬服务能力的厂商,才能满足平潭综合实验区国际数字经济港-二桥二线通道项目的信息化建设需求。

而维谛技术(Vertiv)无疑就具备这样的实力。

实际运行见证产品性能

在项目建设中,客户在大桥陆路进出岛数据中心、监控中心、陆路车辆通道等重要业务单元中,分别应用了维谛技术(Vertiv)提供的Vertiv SmartAisle2微模块解决方案,以及空调系统、UPS系统。

维谛技术(Vertiv)的产品凭借一流的性能品质,以及出色的环境适应性,为应用场合内各种关键系统的安全运行提供了高可靠保障。即使在前期市电不稳定的条件下,维谛技术(Vertiv)的产品依然稳定运行,这也充分证明了产品的实际性能。

在维谛技术(Vertiv)提供的产品方案中,SmartAisle2微模块解决方案无疑是具有代表性的一款明星产品。SmartAisle2融合了维谛技术(Vertiv)同一平台上研发的机柜、供配电、制冷、综合布线及监控等子系统。

SmartAisle2解决方案

不仅具备高可靠性、高节能性

而且拥有“1-DNA智慧融合”独特价值,整体没有短板可言

领先的模块化设计,可以实现快速部署及一次性整体高质量交付

采用了全新智能通道灯光系统,可以有效显示模块运行状体

能够第一时间定位故障模块

全面覆盖Tier2~Tier4可靠性等级

值得一提的是,维谛技术(Vertiv)旗下的UPS产品,在采用系统级可靠性设计的基础上,都经过了全面的严苛测试验证,从而轻松应对了沿海地区恶劣环境的考验。

凭借出色的性能品质,维谛技术(Vertiv)的产品顺利通过了项目验收并正式上线运行。客户表示:“维谛技术(Vertiv)产品的可靠性、稳定性、整体美观度以及其他细节,在业内都是一流水平。”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