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数字化转型激发昆仑健康保险“新生”
2021-09-08
我国金融监管机构陆续发布政策推进数字化保险业发展,在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的前提下,我国金融保险市场开放已日渐提速。

 

随着国家“十四五”战略逐步落地,当前已处于我国国民经济发展重要战略的机遇期,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正在逐步构建,在此宏观环境下,我国金融监管机构陆续发布政策推进数字化保险业发展,在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的前提下,我国金融保险市场开放已日渐提速。

昆仑健康保险积极响应国家对保险业、健康产业的工作部署,坚持“保险姓保”的指导方针,在深入把握经济发展及市场环境的前提下,公司提出“科技引领、大健康赋能”的战略思想,将基于数字化体系全面打造“金融、健康、科技”一体化生态圈。

在科技引领方面,昆仑健康保险致力于打造多角色协同数字网络平台,全面构建数字化营销,数字化服务、数字化管理、数字化运营等数字化生态体系,实现各业务领域全渠道、全流程的数字化和智能化,体现在如下方面:

一是数字化平台,围绕客户健康与保险需求,接入保险代理人、业务内勤、专家医生、健康顾问等在内的多方资源,打造综合数字平台,为各方提供线上线下、内外勤联动的一体化服务体验。二是数字化营销,构建代理人在线展业平台,为代理人展业、服务、交易转化提供数字化业务场景与工具支持,助力营销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MO模式转变。三是数字化客服,基于人工智能大中台及多媒体智能客服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公司客户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客户体验。四是数字化运营,向平台运营者提供运营工具,激励员工活动线上化,通过任务中心、排行榜等活动引导员工开展线上线下营销展业竞赛,刺激员工正面竞争;同时依靠管理后台,追踪各项服务指标,辅助管理者做好各项运营管理。五是数字化管理,基于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防范业务风险,推进智能核保、智能理赔平台建设;通过大数据平台建设,打破职能壁垒,建立公司经营管理统一平台,实现企业经营管理统一视图,完善决策支撑管控体系。六是数字化技术,为及时相应业务需求,针对性提供轻应用研发技术,实现数字平台各个功能模块的独立开发部署,提升产品交付效率。

在大健康赋能方面,引入完备的健康管理体系,进一步满足客户对自己及家人的保障及健康需求。以大健康高频服务为抓手,接入多方专业健康服务商,向客户提供健康相关的知识、服务、产品、资讯、内容。并从中了解客户关注的问题、阅读的内容、咨询的产品,基于精准客户画像和活动轨迹,从客户提供精准的服务和个性化的产品。

在数字人才方面,昆仑健康保险进一步加强数字金融综合性人才的引进力度,构建适应公司数字化发展的人才保障体系,基于“驱动力3.0”理念全新构建企业数字人才激励机制,建设数字化人才培训体系,全面提升企业人才数字化技能,为公司数字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021年是昆仑健康保险数字化大力发展的“新生之年”,随着数字化理念的逐步践行,数字化平台的全面建设,数字人才的逐步引入,上半年公司全面推动期交大幅增长、价值转型卓有成效。上半年完成期交新单保费8.1亿,同比增长99%;新业务价值1.5亿,计划达成率200%,同比增长4倍,公司在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之中已获得了 “新生”,将逐步成长为 “数字科技能力突出,大健康特色明显”具有巨大潜力的保险公司。

责任编辑:duy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