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WEY CN95智慧健康座舱认证揭秘,尽在2021款VV6
2020-06-22
近年来,健康汽车的概念逐渐让人们对于车内的环境引起了重视。作为一款在健康和智能层面获得认证的车型,2021款VV6能否满足这样的需求呢?

 

随着人们生活的多元化,汽车早已不满足于单纯的代步交通工具这个概念。在忙碌的生活之中,人们会花费更多的时间坐在车内,感受汽车全方位的产品功能。这之中,没有什么能够比良好的车内环境更能让消费者尽情享受在车内的时光。

因此,在WEY CN95智慧健康座舱直播中,主持人和两位分别在母婴护理及计算机技术领域颇有经验的达人,近距离体验了获中汽研“CN95智慧健康座舱认证”的WEY品牌旗下车型——2021款VV6。

在直播中,到场的两位嘉宾首先分别表示了自身对于健康生活环境的重视。有着丰富育儿经验的蔡老师更是通过她的实际经历以及在有了孩子之后的心态变化来诠释自己对于生活中可能接触的材料或是气味所带来的有害物质的担忧。随着互动的深入,这一切关乎健康的话题被引向了本次直播的主角,2021款VV6上。作为一款在健康和智能层面获得认证的车型,它的表现能否满足两位嘉宾挑剔的需求呢?

为此,直播中三项趣味互动测试便成为考验VV6的关键。揭开隐藏在盖板后的第一项互动,便是最直扣主题的健康座舱环节。在这项环节之中,两位嘉宾和主持人先是颇有兴致地谈到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在车内可能会闻到的刺鼻气味以及有害物质来源。对于汽车来说,在长时间的阳光直射之后,车内的有害物质指数有极大可能超标并影响到此时车内人员的健康。那么对于早已停放在现场的新款VV6来说,在北京当前超过35度的气候条件下暴晒数小时后,它的车内状态究竟如何?没有什么比实际的测试和直观的数据更能反映事实。在主持人将专业测量仪器放置温度极高的车内十分钟后,我们能够清楚地看到仪器始终处在象征有害气体含量极低的绿灯状态下,并且瞬间显示的实时数字能够清楚地表明在经过长时间的暴晒后车内并未有能够危害身体健康的物质产生。

实际上,新款VV6在这一环节出色的表现也与它内饰大量环保材料的运用不无关系。从测试回到互动之中,在张老师极具专业性地一番讲解之后,我们能够大致了解到看似外观相近的两种不同材质在闻起来的气味上有着极大的差异。对于汽车而言,皮革的使用和粘合用的胶则是决定气味的两个至关重要的因素。首先内饰部分最常见的皮革材质的使用,在直播中,主持人分别将PVC革以及VV6所使用的PU革递给两位嘉宾,从他们在亲自用嗅觉感受两种皮革的气味差异后的反应能够看出,PVC革给人带来的不适感受显然要大得多。这也就是大量采用PU革材质的VV6能够具备良好车内环境的主要原因之一。

同样的互动方式也体现在不同粘合胶之间的气味差异。VV6主要采用的热熔胶、水性胶等环保型胶粘剂无论是气味抑或是有害物质的产生都要远低于传统有机溶剂胶。这也让车辆能够在长期使用或是暴晒等不利条件下始终保持车内的健康环境。通过直播现场我们能够清楚地看到当两位嘉宾打开常见的有机胶水盖时因为刺鼻气味而产生的痛苦表情。显然对于新款VV6而言,每个人坐在车内面带笑意享受健康的环境才是它的第一诉求。

来到VV6的第二项挑战智能座舱。主持人以及两位嘉宾一起坐进车内感受VV6同样获得认证的智能互动功能。主持人本身作为车评人,具备相对扎实的汽车知识基础,在直播中,她在主驾驶向两位嘉宾亲自展示了VV6强大的车机功能并进行趣味的讲解。从中我们能够看出,除去那识别率极高的语音操作功能外,前沿的面部及声纹识别系统、智能家居、高德3.0在线导航以及最具话题性的面部和声纹识别系统都让2021款VV6能够更加友好地贴近消费者生活。在实际展示之中,车机系统对于输入的响应和识别率高给着迷科技的张老师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不仅如此,在迈入智能化时代后最为重要的信息安全方面,VV6的表现同样过硬。在6月1日,WEY品牌正式获得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研)颁发的 “CACS”认证标志,率先成为国内首家汽车产品信息安全001号认证企业。从2021款VV6上我们能够完整体验WEY品牌所建立的强大信息安全系统。

对于最关心孩子健康和安全的蔡老师而言,在2021款VV6上另一项功能则是她最为欣慰的一点。那便是新车首次搭载的后排生命体征监测技术。这项技术可以准确并实时监测后排婴儿甚至是宠物的生命体征,并且支持在-40℃-85℃等极端环境下正常工作。当车辆处于熄火状态并上锁后,当位于车内B柱上方的顶棚毫米波雷达监测到后排有微弱生命体征时,车辆将在30秒内通过鸣笛/双闪进行报警提示,以最大程度确保安全。这不,从善于带娃的蔡老师那满意的笑容之中我们已经能看出这项功能着实吸引到她,相信这也是所有关心宝宝健康和安全的家长们的福音。

在两位嘉宾还沉浸在VV6的出色智能体验之中时,不知不觉直播也就来到最后一个挑战项目上。那便是对于2021款VV6的车内静谧性表现进行一番趣味性的考核。其实除去车内环境之外,影响车内体验的另一个重要指标便是车辆是否能够提供良好的噪音隔绝能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隔音降噪水平。2021款VV6从车型开发开始,VV6就针对Noise(噪声)、Vibration(振动)和Harshness(声振粗糙度)等行驶之中会产生的噪音做出强大的优化。最大的亮点便是其运用了完善领先的NVH仿真分析技术,让研发人员提前发现潜在的噪音问题,并对问题点进行设计优化。

那么在这样的技术加持下,VV6能够带来怎样的表现?此时没有什么比嘉宾坐在车内实际感受更具说服力。因此,有趣的猜歌名挑战便应运而生。当主持人和张老师紧闭车窗和车门坐在车内时,在车外的蔡老师则拿出秘密武器——蓝牙音箱,将声音开到最大放出两首不同风格的歌曲。其中一首是瞬间把在场人员拉回童年的《蓝精灵》,另外一首则是前段时间红遍大街小巷的《卡路里》。两首歌曲的传唱度和知名度都毋庸置疑,作为年轻人的张老师和主持人对于这两首歌曲自然耳熟能详。然而,除去第二首欢快的《卡路里》那较强的鼓点声之外,车内的两人并不能对主旋律进行良好的分辨,导致最终双双猜错歌名。一旁的蔡老师此时再也按捺不住笑声,想必她已经想到了自己的宝宝在车辆不受外界打扰安心酣睡的温馨场景。

一个多小时的直播也在主持人和两位嘉宾愉快的互动之中来到了尾声。这场有趣的直播以三人各自主观对于汽车、技术和健康的看法展开,以一系列在直播前抱着的疑惑得到完美解决作为收尾,显然这便是2021款VV6所引发的一系列效应。从产品本身来说,2021款VV6在原本就足够强大的动力总成和驾控表现之上,又打出获得中汽研智慧健康座认证的王牌。从实际使用之中的表现来看,VV6的表现足够精彩,尤其是它对于车内人员健康维护的这个层面,在当前的特殊情况之下,这种用心足够体现VV6以及WEY这个品牌将消费者放至第一位的决心。正如直播中提到的那样,对于刚成家或是有小孩的消费者而言,这么一个能够贴身保护家庭乘员的SUV车型,不正是炎炎夏季之中的最健康大礼吗?

责任编辑:张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