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Arm创始人呼吁:救救Arm,卖给Nvidia将是行业灾难!
作者:张帅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09-15
Nvidia收购Arm波折再起,Arm联合创始人向英国政府和行业发出公开信。

 

Nvidia收购Arm一案沸沸扬扬,不过收购显然没有想象中的容易。

9月15日消息,Arm联合创始Hermann Hauser向英国政府发表公开信,呼吁政府出资阻止Arm出售一事。他在信中列举了三条主要原因:大量失业问题、破坏Arm商业模式、并影响国家经济主权。他指出,将Arm出售给Nvidia意味着Arm将受美国CFIUS(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的约束。
 


Arm联合创始人Hermann Hauser(图片来自:Getty Images Europe)

周一早些时候Hermann Hauser在英国广播公司第四台(BBC Radio 4)上发表讲话时表示,Nvidia收购Arm是“对剑桥,英国和欧洲的灾难”。 

目前看来,英国方面确实正在审视这笔收购,还处于摇摆不定的阶段。NS Tech报道称,英国商务部发言人表示:“如果收购对国家安全或金融稳定构成威胁,政府将毫不犹豫地进一步调查此事,这可能会决定交易的走向。”。

据BBC报道,英国政府高层消息人士表示,该交易将在一定条件下获得批准,尽管首相首席顾问Dominic Cummings打算通过采取更具干预主义的产业战略来加强英国的科技产业。但一些行业观察家认为,政府担心此举会损害美英贸易谈判,因此不愿阻止收购。


责任编辑: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