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构筑中国IP技术层“朋友圈”,拥抱智能联接新时代——华为成功举办IP技术菁英汇2020
2020-09-27
IP Club携手业界思想领袖与技术大咖,共同探讨了“智能IP时代”的最新趋势、技术和应用成果。

 

  2020年9月23日,HUAWEI CONNECT 2020期间,华为以“Rethink IP, 拥抱智能IP新时代”为主题,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全球IP技术菁英汇。IP技术菁英汇是华为数通技术圈子IP Club在全球的旗舰活动,旨在为IP技术主管、专家、工程师等从业人员搭建一个开放、自由的思想分享和技术交流平台。本次IP技术菁英汇线上中国专场的成功举办,标志着IP技术圈子在国内IP领域落地生根,未来必将发芽吐蕊。

  在本届菁英汇上,IP Club携手业界思想领袖与技术大咖,共同探讨了“智能IP时代”的最新趋势、技术和应用成果。


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副总裁赵志鹏

  数字化转型邂逅后疫情时代,远程医疗、在线教育、生鲜电商、远程办公、线上政务等,让各行各业加速实现“线上化”,突显了数字化的价值,呼唤更加智能的数据通信网络。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副总裁赵志鹏表示:“随着业务的发展,数据通信产业已经从Internet IP时代过渡到智能IP时代。智能IP时代具备三大特征:智能超宽、智能联接、智能运维。智能超宽将给客户提供业务硬管道隔离,并持续提升网络带宽;智能联接让网络持续满足业务意图、网随云动;智能运维帮助实现快速业务部署和自动网络故障排除。华为数据通信产品力图打造新基建的数字底座,用智能IP网络的四大引擎,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随着AI、Wi-Fi 6等新技术的发展,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的逐步深入,企业网络建设新机会与挑战并存。Forrester首席分析师Andre Kindness认为:“企业从根本上改变和影响网络的发展及对网络的期望,网络将企业的每一部分联接在一起,并使之数字化。AI是下一代网络的关键技术,能够实现网络对企业的适配,更积极响应业务需求,更快地服务客户。”

  积累决定能力,能力引领创新。为赢得智能IP网络时代先机,华为进行了持久的技术探索与实践,坚持技术主张领先,率先在数据通信网络引入源自5G的天线和算法、大数据、AI 技术、新一代协议,进行数据分析与闭环优化,实现了从传统 IP 网络到智能 IP 网络的飞跃,为客户构建无处不在的极致联接体验。华为首席Wi-Fi专家Doron Ezri博士提到:“源自华为5G的技术,让Wi-Fi 6智能天线与OFDMA和MU-MIMO调度完美结合,提供无与伦比的高性能体验。”除了对网络趋势、前沿技术的深入探讨,华为CTO高级架构师吕晗还分享了华为智能制造园区的应用实践,“其初步构建了华为制造自动化体系架构--生产过程自动化、物料配送自动化、制造IT化和生产管理自动化,信息做到全球对接,制造过程做到可视,生产品质做到一致”,为企业打造了一个数字化转型的鲜活样板。

  上海复旦大学信息办主任王新、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孙涛与华为专家热烈讨论,现身说法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展望--Wi-Fi 6给网络安上了腾飞的翅膀,AI给网络赋予了智慧的大脑,Wi-Fi 6+AI时代的全无线智能园区网络,将极大提升企业单位的办公和生产效率。

  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折叠》作者、雨果奖获得者郝景芳跨界分享:“联接,未来有很多新的可能性。任何一点小的技术改变,都可以使联接效率大大提高,改变亿万人的生活。” 郝景芳以其自身经历与真实感悟诠释了IP Club的精神内涵--直面挑战、拥抱变化、抢占先机,呼吁IP从业者打破思维禁锢,迎接数字化转型时代的全新挑战。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华为期待与更多志同道合的业界朋友并肩同行,共建IP技术圈子,一同走上进而有为的数字化之路,共同拥抱智能联接新时代。

  2020年9月23-26日(上海),华为将举办第五届HUAWEI CONNECT,我们旨在搭建开放、合作共享的平台,携手来自全球的ICT产业各方,包括业界思想领袖、商业精英、技术大咖、先锋企业、生态合作伙伴、应用服务商以及开发者等,共同探讨行业数字化的发展方向和未来机遇,展示ICT领域的领先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联合展示最新的合作成果,分享成功实践,构筑开放、共赢的健康产业生态,共创行业新价值。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