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达索系统亮相进博会,携手助力“双碳”目标与可持续发展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1-11-09
打造“零碳建筑”与可持续发展范本。

 

2021年11月5日,达索系统再次亮相2021年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技术装备展区,并与中建材凯盛科技集团设立联合展位,为现场观众展示了数字化赋能建筑行业,实现双碳目标与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成果。进博会期间,达索系统展示了3DEXPERIENCE平台的核心理念——数字孪生,还带来了“材料创新”和“双碳仿真”两大展示区域,通过视频介绍、互动体验、专业技术人员讲解等方式让观众了解达索系统如何通过数字孪生技术进行建筑设计、工程设计和建造实施等环节的模拟仿真。此外,展区中还特别展示了基于3DEXPERIENCE平台仿真技术打造的“零碳建筑”。

与工业时代的竞争逻辑、零和博弈不同,数字时代强调共生、共荣、共赢的发展逻辑。展会第一天,达索系统与中南建筑设计院、中建材凯盛科技集团等合作伙伴共同发起了“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8849’生态圈”。其中,合作伙伴中建材集团是建材行业的龙头,中南院是建筑设计界的标杆企业之一。达索系统与业界领跑者跨界融合、共建生态系统,利用数字孪生,把光伏玻璃、光伏发电这样的新材料和新技术与建筑结合起来,打造绿色建筑领域的“喜马拉雅”,共同探索数字化转型赋能双碳目标的实现。

 

与此同时,达索系统与中建材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此次合作项目是达索系统赋能中建材凯盛科技集团创建创新中心,从创新科研、展示交流、技术培训、销售推广、实施服务等多个维度实现数字孪生技术的应用、创新及孵化,通过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中建材凯盛科技集团的数字化人才建设队伍,并实现上下游的产业链生态的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随着中国城镇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建筑行业在生产、建造、运维等各环节的碳排放问题愈加凸显,也使得这一领域成为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战场之一。在双碳战略的大背景下,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可以实现建模和仿真的无缝连接,并提供三个特定的建筑行业解决方案:施工一体化集成管理、未来智慧城市和设计预制一体化。这些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更加智慧地进行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运营,让建筑行业实现低成本、低排放、可持续性地发展,最终达成双碳目标。

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裁张鹰表示:“很荣幸能再次参与进博会,向国内外的用户及合作伙伴们展示达索系统在数字孪生、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技术实力与创新成果。双碳战略拉响了中国产业升级的号角。我们希望达索系统的行业解决方案不仅能帮助行业设计师、工程师和管理人员们释放生产力和生产效率,还能帮助合作伙伴们在产品实现的过程中将产品与自然和生命结合起来进行思考,维护建筑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助力行业迎来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王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