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APICloud:用敏捷模式快速开发迭代
作者:李昊原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08-30
在 APICloud 创始人兼 CEO 刘鑫看来,企业的数字化有两大趋势:一是行为的数据化网络化,二是运营的互联网化。在互联网化的实验中,快速推出版本并不断改进迭代,这一敏捷开发的模式,正成为企业 CIO 急需掌握的新技能。“现在能执行敏捷开发的公司不多,但时间正成为企业最大的成本。”

 

用敏捷模式快速开发迭代                                                                                                                                                                                                                                                       APICloud 创始人兼 CEO 刘鑫

        在 APICloud 创始人兼 CEO 刘鑫看来,企业的数字化 有两大趋势:一是行为的数据化网络化,二是运营的互联网 化。在互联网化的实验中,快速推出版本并不断改进迭代, 这一敏捷开发的模式,正成为企业 CIO 急需掌握的新技能。 “现在能执行敏捷开发的公司不多,但时间正成为企业最大 的成本。”
        Gartner 发布的报告称,企业进入“双模”模式。以往 CIO 领导下 IT 部门经常被看作后勤部门,这也和“一模”的 核心要务维稳相一致,而新的“双模”要求 IT 部门针对业 务需求进行敏捷开发。但业务的碎片化,业务和研发团队交 流不畅,以及跨平台开发、项目中工具间的不互通,成为了 IT 面临的新难题,甚至逼迫业务部门寻找外包的“影子 IT”, 尤其是对企业越来越重要的 APP、H5、小程序的开发,更 追求短期上线和快速迭代。
        刘鑫说,这要求业务和开发部门 形成 One Team 的理念:进度共管、信息共管、问题共查, 目标共达。APICloud 的技术特点,是提供典型的混合 APP引擎,云平台涵盖了APP 开发的全生命周期,从项目实施、 APP 运营到 API 集成等,将研发项目梳理、开发、系统运营 以及大数据等企业服务在平台上完整的支撑,可以将开发周 期从 6 个月缩短到 2 个月。

责任编辑:史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