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科技赋能疫情防控之远程协同办公
作者:计算机世界团队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03-02
在抗击和防控疫情中,科技企业发挥了巨大的优势。目前,全国上下正有序地开始恢复经济生产,“复工潮”逐步来临。如何一边防控疫情、避免病毒传播,一边保障企业正常运转,大多数互联网企业首先想到的是“远程协同办公”解决方案。今天我们一起了解下科技赋能疫情防控之远程协同办公。

 



       区别于原有企业的办公习惯,远程协同办公将在线交流、实时同步变为新的工作模式。目前,大多数互联网企业都在使用这种新的工作模式,用以减低病毒传染的风险。同时,远程协同办公在企业运营成本、人员通勤成本上也有显著的降低。随时随地办公,不仅提升了员工工作的连续性和协作性,也减少了空间和时间的限制。从长远来看,随着企业部门协同、数字化能力建设的不断完善,远程协同办公将成为未来企业适应技术发展、变革,增强企业竞争力的新型组织管理模式。
 
       目前在远程协同办公解决方案中,以钉钉、企业微信、飞书、华为云WeLink四家巨头为主。

       钉钉侧重于内部管理和沟通,解决企业后端需求,易于管理者对组织内员工的统一管理及内部员工沟通,在内部组织的“管理”功能钉钉的优势较为明显;

       企业微信侧重外部的沟通和展示,解决企业前端的需求,在对外沟通中企业可以统一管理员工对外形象,员工在微信用户的通讯录和会话中都会有企业身份的展示,在展示企业的对外形象方面企业微信优势较为明显;

       飞书侧重于企业组织和个人的办公协作,它将即时沟通、日历、在线文档、云盘和工作台“深度”整合在一起,在功能深度融合方面飞书的优势较为明显;

       华为云WeLink强调的是“智能化”侧重于万物互联和人工智能角度,在打通智能设备连接提升效率方面华为云WeLink优势较为明显。

       据艾媒咨询相关数据显示,在近期有1800万家企业采用了线上远程办公模式,主要集中在金融、银行、教育、广告、医疗、房地产、IT互联网等行业,超过3亿用户使用了远程办公应用,在庞大的市场需求和海量的用户面前,我们追求数据安全、快速、精确时,对所有科技企业而言都是一场考验,如何在这样的考验中发挥科技的赋能的效用,值得我们每一位科技从业者思考。
 

责任编辑:史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