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信诺瑞得: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微服务应用转型
作者:董莉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08-30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广告业、教育业、娱乐业和制造业都在被迅速互联网化,这也意味着产业互联网时代正在到来。与之相应,IT 构建也随之产生了阶段性的变化:第一代软件架构是单体结构,第二代是 SOA 架构,第三代是微服务架构。

 

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微服务应用转型 北京信诺瑞得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若松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广告业、教育业、娱乐业和制造业 都在被迅速互联网化,这也意味着产业互联网时代正在到 来。与之相应,IT 构建也随之产生了阶段性的变化:第一代 软件架构是单体结构,第二代是 SOA 架构,第三代是微服 务架构。北京信诺瑞得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若松表示: “我们正在进入第三代微服务架构阶段,几千个小的微服务 共同演化形成一个新的 IT 系统格局。”
        产业互联网时代如何实现微服务应用转型?吴若松表 示,首先是数据分区,人工智能的前提条件是数据必须解耦, 多节点扩充,随着应用变成微服务,应用团队从 200 个人缩 减到 5、6 个人的小功能团队,操作系统变成了内核,虚拟 机变成了容器。其次是数据捆绑,通过新的语言,原来复杂 的通信系统慢慢被轻量级、更简单的风格替换,如何实现所 有的微服务结构,应用交付技术是关键。
​​​​​​​        在吴若松看来,理想的产业互联网应用交付前提是保障 安全,包括 Web 服务安全、数据安全、合规审计、国密算法支持。信诺瑞得的慧敏应用交付网关拥有完备的应用交付 功能,包括服务器负载均衡、链路负载均衡、全局负载均衡、 智能缓存、链接复用、HTTP 压缩、SSL 卸载、单边加速和 可编程控制。

责任编辑:史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