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Citrix调研:2021年员工真正想要什么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1-01-15
灵活性、敏捷性、多元化和出众的体验将是吸引并留住人才的关键。

 

  2021年1月14日消息,很少有员工愿意频繁的换工作,让全球新冠疫情给他们生活带来的动荡雪上加霜。但当疫情最终平息时,很多人将敞开心扉,说出自己的选择。一项新的研究揭示了他们将需要什么。据思杰系统公司的最新研究,员工们认为灵活的工作模式、数字技术、多元化和包容性以及学习和发展将推动未来工作的发展。他们将与那些与他们有着共同愿景、并为他们提供成功和职业发展所需空间和工具的企业共谋机遇。

  思杰公司战略执行副总裁Tim Minahan说:“随着经济再次加速,就业市场开始复苏,我们将看到寻求新职位的人会越来越多。但这场新冠疫情永远改变了员工们看待和对待工作的方式,如果企业想吸引并留住他们未来发展所需的人才,就必须了解他们的心态和愿望,并制定计划,在今天就把他们留下来。”

  为帮助他们做到这一点,思杰开展了人才加速器 (Talent Accelerator)调查,由Censuswide实施,调查了全球大型成熟企业和中端市场企业的2,000知识型员工和500名人力资源总监。此次调查还与“Work 2035”相关,这是思杰正在进行的一个项目,与企业、政府和学术界合作,洞察未来的工作,并创建框架、解决方案和技能,以确保企业和整个经济体能够适应新的世界秩序,发挥自己的优势--这些措施旨在了解员工和人力资源总监怎样看待未来的工作,以及企业为实现这一目标而需要采取的行动。

  调查发现他们的观点存在巨大分歧,其中最主要的发现包括如下几点:

  数字化游民

  现在,员工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希望能更灵活的选择工作地点、工作时间以及工作方式。事实上,在参与人才加速器调查的员工中,88%的人表示,在寻找新职位时,他们会找那些工作时间和工作地点非常灵活的职位。76%的人认为,员工们会更倾向于生活方式而不是上班有多近,即使这意味着要减薪。调查显示:

  “    83%的员工和69%的人力资源主管认为,如果大部分时间可以远程工作,那么员工们会愿意搬离城市和大都市。

  “    78%的员工和67%的人力资源总监预测,在未来12个月内,企业在地域上的分散将导致在郊区/农村地区建立新的工作中心。

  此外,大多数受访员工认为,弹性工作模式最终将在未来一年成为常态。

  “    83%的受访者预测,为应对全球技能型人才的短缺,企业将利用灵活的工作模式来吸引合适的求职者,而不管他们住在哪里。然而,只有66%的人力资源总监有同感。

  Minahan说:“随着全球人才争夺战的白热化,企业需要采用更灵活的工作模式,员工无论在哪里都能够相互交流,只有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利用技术实现远程工作的企业不仅可以吸引难觅的人才,而且还能让员工更加敬业,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这项研究证明了这一点。”

  虚拟现实

  新冠疫情和随之而来的强制远程工作使得员工们在距离上分开了,但技术证明了其价值,技术使员工们仍然相互联系,保持工作效率,忙碌的工作。正如调查发现的那样:

  “    89%的员工认为,技术可以提高企业员工的工作效率。

  “    86%的员工和69%的人力资源总监表示,他们企业中的业务领导正在利用技术高效的开展协作和创新。

  “    平均而言,大约三分之二的员工和人力资源总监表示,与在办公室工作相比,远程工作时,他们感觉与直属经理、首席执行官、高级管理团队和同事的联系更紧密了。

  “    73%的员工和72%的人力资源总监认为,未来技术的广泛使用将打破等级制度,员工们能够与业务领导和高管团队更开放的进行沟通,这有助于他们的职业发展。

  Minahan说:“如果企业能够为员工提供数字工具,以消除工作中的摩擦,让员工们人尽其才,这样的企业最终会蓬勃发展。当员工们感到所使用的解决方案为自己赋能,而不是被束缚时,他们才可以专注、创新并创造价值。”

  重结果而非产出

  未来,企业应重新思考怎样衡量工作效率,因为传统的衡量标准,以及那些认为真正的工作不可能在办公室之外完成的观点,将不再适用。根据调查,现代员工希望能够以他们提供的价值而不是工作量来进行衡量。无论在哪里工作,他们都希望有足够的空间,得到充分的信任,以便将工作做到最好。

  “    86%的员工表示,他们更愿意为注重结果而非产出的企业工作,但还是有69%的人力资源总监表示,他们的企业目前是这样运营的。

  “    69%的员工(平均为72%)表示,当他们觉得用人单位信任他们,在不监督他们进展的情况下完成工作时,他们的工作效率会更高;而51%的人力资源主管认为,如果用人单位/高管层采取这种立场,他们的企业整体上会更有效率。

  Minahan说:“工作不再是看员工们的工作量,而是看谁做的最好。有远见的企业认识到了这一点,把重点放在了设计以人为本的体验,充分发挥员工的潜力,为他们赋能以创造变革型的结果。”

  职业敏捷

  新冠疫情已经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迅速涌现出了很多新职位,以支持客户偏好和需求变化引发的新业务模式,而提升技能和再培训将是跟上形势的关键因素。正如调查发现的那样:

  “    82%的员工和62%的人力资源总监认为,为了在全球就业市场上保持竞争优势,员工至少需要每年提高一次现有技能,或者获得新技能。

  “    人力资源总监认为,确保企业拥有最新的协作技术,以实现敏捷学习,这是招聘并留住最佳人才最重要的因素,88%的员工对此表示同意,并表示,他们在寻找新职位时会看重这一点。

  Minahan说:“随着人才争夺战的白热化,企业必须把重点放在培养现有人才上,同时也要对外招聘人才。优先考虑再培训和提升技能的企业不仅能激发现有员工的积极性,而且还能吸引最聪明的新员工。”

  多元化很重要

  多元化不仅仅是董事会的议程项目。正如调查所揭示的那样,员工和人力资源总监都认为这将是未来员工队伍的决定性特征。

  “    86%的员工和三分之二的人力资源总监认为,随着职位、技能和公司需求伴随时间的变化,多元化的员工队伍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    78%的员工和69%的人力资源总监认为,多元化在他们的企业中越来越得到认可,未来将推动竞争优势。

  Minahan说:“人们希望为这样的公司工作,在那里,他们可以释放自己的激情,与具有不同观点的人一起探索、创造和创新,从而取得有意义的成果。随着我们的发展,要创造一个人人更平等、更有机会的环境,企业必须重视环境的多元化和包容性,只有这样员工才能展示真实、完整的自我,敢于承担风险,发挥主人翁精神为企业做出更大贡献。”

  我们生活在最不确定的时期。但正如Minahan所指出的,“有一点是明确的:人才不仅对企业走出新冠疫情至关重要,对企业做大做强也至关重要。”

  关于思杰人才加速器

  思杰人才加速器报告使用了一项观点研究的数据,该研究对美国大型成熟企业和中端市场企业的2,000名知识型员工和500名人力资源总监进行了调查。这项研究集中在以下领域:金融服务;医疗健康和生命科学;电信、媒体和技术(TMT);专业服务;制造业和零售业。这项研究由Man Bites Dog和Censuswide于2020年11月设计并实施。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