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天翼云:助企业开启复工复产“抢人大战”
作者:天翼云 | 来源:天翼云
2020-02-21
疫情还未结束,这款基于天翼云搭建的复工通能够为企业和员工提供返岗所需。同时,类似“复工通”的平台已经在全国各地开始应用。

 

  2月11日,苏州“复工通”正式上线,平台利用大数据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员工返苏返岗护航,受到了广泛好评。该平台集合了本地的复工政策、运输需求、预约采集、人力资源调剂等功能。据了解,企业可通过平台集中提交返岗人员运输需求、定制“点到点”“站到站”的包车运输服务。可以看出,企业复工复产的“抢人大战”已经开启。


  疫情还未结束,这款基于天翼云搭建的复工通能够为企业和员工提供返岗所需。同时,类似“复工通”的平台已经在全国各地开始应用。

  在嘉兴,平湖市通过天翼云提供的“公有云+专属网络+运行维护”的解决方案,开通公有云,在云主机上快速搭建平台,并且分类部署了返回平湖人员统计系统、工业企业复工系统、服务业复工系统,整个过程利用天翼云快速开通,资源弹性的特点,实现了短时间的平台上线。

  在浙江,天翼云仅用3天时间完成了“金华市企业复工防控监测审批系统”和“金华市进金人员健康信息管理平台”两个系统平台的上线部署,支撑“三返”人员信息化管理,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技支撑。

  目前,天翼云通过“云+专属网络+运行维护”的解决方案以及免费技术支持,已支撑多地上线开复工线上申请平台,只需要企业开通账号,根据系统提示完成全部附件材料的填写和上传然后提交,即可完成开复工在线申请;相关部门通过平台即可对资料进行审核,全程线上操作,有效提高了申请效率,避免了人员接触导致的感染。


  开复工线上申请平台分别部署了企业复工系统和人员健康信息管理系统,不仅提高了企业复工审核速度,还提供“三返”人员信息化管理,返工人员的近14日行程,个人健康状况都会录入平台,实现“三返人员”的精准管控,有效缓解了政府和企业对人员管控的压力。

  据了解,浙江、江苏等省市上千家企业通过天翼云开复工线上申请平台,已顺利复工并投入生产。

  此外,天翼云“AI测温通行系统”也为复工企业提供了安全返岗的服务。天翼云所提供的AI测温通行系统,当人员经过系统检测点时,无需停留,系统便会自动检测体温并反馈到显示屏上,通行速度达到每秒4人,测温精度达到±0.3℃;同时结合AI计算+人脸识别技术,员工上班时无需摘口罩就能快速“刷脸打卡”,极大的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科技成为了抗击疫情的关键武器。天翼云也将继续通过硬核科技助力政府、企业一起联防联控,有效加强疫情精确防控,提升疫情防控效率,助力社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