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Commvault GO:这是一场关于数据艺术的行动
作者:李丽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10-15
当复杂的技术限制了客户的执行能力时,Commvault认为应该重新定义软件的价值和提供行业标准。

 

【计算机世界记者发自美国纳什维尔】美国最酷的两个城市,一个是奥斯汀,另一个就是纳什维尔。作为美国乡村音乐之都,这里既有大城风范,又有小镇风情,街上随处可见的大吉他,彰显着这座城市与音乐的缘份。人民的奔放与活力似乎来自于他们与生俱来的音乐天赋。
  

当今年的Commvault GO在这座城市开启之时,笔者也蓦然发现,Commvault,这家 “小而美”的企业,一如纳什维尔这座城市的气质——无论市场变化如何波谲云诡,Commvault始总保持着那份独有的活力和对数据管理的专注。这次的Commvault GO既是一次行业的大聚会,也是Commvault和他的伙伴们联手展示数据管理艺术的舞台。

一改往日的风格,Commvault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ob Hammer和首席运营官Al Bunte齐登场开始他们的双人主题演讲。两人以诙谐的打逗方式,为我们讲述着如何使用Commvault的技术和方案来应对DT时代那些复杂的挑战。

他们强调了Commvault正在利用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这些复杂的技术,了解企业拥有的数据,大幅简化数据备份和恢复,以及使云成为智能的数据中心,并且可以完全集成扩展,解决CIO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

世界知名科学家和著名Def诗人的混搭登台,也让人耳目一新。你可不要认为这只是会场花絮或是点缀。一位是对科学充满热情、并利用数据使科学可供世界使用的科学家,一个是熟悉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技术的艺术家。他们正在利用创造力缩短艺术与普通人的距离和享受艺术的障碍。

这可都是与数据相关的故事,比如将矩阵转换为指标,将电子表格转换为乐谱,所有这些都描绘了当今数字时代数据的可能性。

数据管理的艺术:屏蔽复杂性

数据的管理方式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而Commvault也正在不断调整步伐。从最基础的磁带管理备份和恢复,到如今革命性的融合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数据种类和管理形式的变化,为Commvault带来的商机是巨大的,也正是这种趋势,让Commvault真正步入到数据管理时期。

“现在是客户对数据管理寄予更多期望的时候了。Commvault解决方案的重点将会转向业务和运营成果。而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现代技术与强大而可靠的数据管理能力结合起来,跨越存储和使用数据的所有环境,以一种简单的简化体验来实现交付,正是当前Commvault正在达成的愿景。”已经七十有余的掌舵人Bob Hammer表达相当清晰。

当复杂的技术限制了客户的执行能力时,Commvault认为应该重新定义软件的价值和提供行业标准。

在产品形式上, Commvault需要提供的是一体化数据管理平台,真正实现数据的触手可及、永久可视、即时共享。Commvault利用一体化数据管理平台,将传统IT、私有云、公有云解决方案融为一体,将不同形态的数据统一存储,实现应用感知、控制、数据洞察、数据保护、供给与迁移,真正实现了混合环境下的高效数据管理。

针对当前最火热的AI和机器学习,这两项技术在Commvault产品和解决方案中的融入应用,将传统的基于网络的界面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比如,通过将HTML5界面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不断改进结合,就重新定义了新的现代用户体验(UX)。

Commvault为此建立了当代用户体验的标准,能够为软件中的工作负载和数据定义必要的结果,并允许AI和ML接管实现日常成功所需的繁琐且经常重复的任务,极大简化了用户体验。

在Commvault看来,客户最关心的是如何拿到数据、分析数据和如何用这些数据。同时,Commvault也看到约70%的客户数据是次级数据。只要得到有效利用,次级数据将为企业促进创新、提高安全性、确保合规性和优化数据分析奠定坚实的基础。

了解Tivo公司,是因其DVR业务,然而,这个公司增长最快的却是其数字服务业务。

在今年的Commvault GO大会上,他们与Commvault一起讨论了关于数据保护和管理技术的最新创新。这其中包括如何使用这些技术更好地自动保护其SaaS数据,简化从内部部署基础架构到云(以及后面)的数据迁移,以及收集有价值的数据,突破使用人工智能从二级数据中获得洞察力。

而这个公司也更期待与Commvault形成更紧密的伙伴关系。在他们看来,真正的技术领导者不仅能为合作伙伴提供实现业务目标所需的技术,他们也能了解客户的业务目标,并愿意投入时间和资源,帮助伙伴确定如何最好地利用自己的技术和其他技术来实现这些目标。

让这家企业的负责人觉得庆幸的是Commvault不仅投入精力了解数据对其业务的重要性,还帮助Tivo制定了数据策略,以便更好地激活数据,建立与客户的有效关系。

一切皆因数据而动

Patrick William从Autodesk加入Commvault六个月来,正在经历Commvault的转型期。作为亚太地区的负责人,十年中国上海,十年日本的工作经历,让他比常人更能看清不同的数据场景。新兴国家的发展速度之快,政府参与主导的对智慧城市的投资,都在带动数据革命和企业的转型。

在采访中,Patrick William也谈到,数据备份是Commvault的起家之本。基于这个基础,多年来,Commvault已经针对不同的市场需求推出了多样化产品。但是,如此以来也导致产品线越来越多,无论是客户还是合作伙伴,都很难清楚了解Commvault的产品。

是的,现代企业对数据和数据管理有着不同理解,这也让Commvault意识到,必须要建立一个统一的数据管理平台之外,还要将现有产品进行整合和简化。

简化,是Commvault转变的第一个关键词。这个简化包括Commvault将多达几十个产品简化整合为四大产品系列,在此框架之下细分并完善和迭代。目前这四大产品组合包括:一、Commvault传统优势的备份与恢复解决方案Commvault Complete Backup & Recovery;二、具有强大便捷性和可扩展性的Commvault HyperScale;三、用于在任意环境下实现灾难恢复(DR)测试、开发/测试(Dev/Test)操作和工作负载迁移等IT需求的Commvault Orchestrate;四、用于发掘企业数据价值的Commvault Activate。

第二个关键词是跟着市场走。为此Commvault正转向 “以合作伙伴为主导型”的市场战略,并建立了合作伙伴支持系统Partner Success Desk (PSD)。基于此平台,无论是诸如思科、HPE等这样的传统合作伙伴,还是AWS、阿里、华为云这些新型合作伙伴,只需要通过一个平台,既可快速获得Commvault的支持以及访问Commvault资源。

合作生态:专业、开放、中立

“作为一个全球统一的合作伙伴系统,这个共享服务的平台,就如同一个资源池,可以全球共享工程师资源。通过流程化、集中化的支持,明显提高了支持效率。此系统在北美上线很短的时间内就有2600个注册。在中国市场,我们正在对语言和内容方面做改进,今年年底中国的合作伙伴将会使用到这个本地化之后的系统。项目报备、报价、方案、POC,DEMO,RFP响应问题,销售流程中各个环节的技术问题等等都可通过此系统完成。”Commvault中国区总经理王波这样谈PSD。


Commvault中国区总经理王波

作为中国区的带头人,王波这一年紧崩的神经似乎可以放松了。

在中国市场Commvault这一年的表现犹为亮眼。在这个具有更大发展潜力的市场中,Commvault不仅与老朋友华为进入了更深的合作阶段,还与阿里联上了姻,而且可以预见的合作伙伴范围仍在继续扩大中。

“存储和数据保护具有天然的粘性。云服务商提供服务需要大量消耗存储资源,这是象我们这样的企业持续增长的基础。而吸引这些云服务商与我们合作的最大动力,一是在技术层面,可以利用我们简单有效的工具把数据上云,并与他们自身的云平台完美结合,二是我们的第三方中立立场。所以截止到目前,我们可以支持全球60多个主流的云平台,用户可以无障碍双向牵移数据。”王波这样谈到。

每个超级英雄都需要伙伴

今年的Commvault GO大会第一次设置了Partner Xchange day。CEO Bob Hammer明确谈到,如果不对合作伙伴资源进行投资,Commvault就无法成为以合作伙伴为中心的公司。Bob Hammer所说的投资,技术创新是前提和基础,除此之外,还包括增加渠道人员,建立各种流程和新项目。

每个超级英雄都需要强有力的伙伴,Commvault一方面与那些超级巨头的合作数量不仅越来越多,而且关系越来越紧密。另一方面,在渠道方面的投资也在表明Commvault正在向数量众多的中小企业抛出橄榄枝。

从十几年前,Commvault正是通过宝利信通拿到了中国大陆市场的第一单生意。此后,双方通过协作达成了多个在中国金融,运营商,制造,政府等行业的“第一次”。

在中国,企业通常不想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宝利信通为什么肯把当时在中国市场还没什么知名度的Commvault产品在自己的解决方案中销售?“除了一系列更贴进市场新的产品,Commvault在架构上更适用于目前数据管理的设计理念。现在企业之间的核心竞争就是数据资产,面对今天的客户应用场景,Commvault更好用,更能解决问题。”北京宝利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克给出了非常直接的答案。

北京宝利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克

今天的宝利信通与Commvault的合作已经走过了十几年不离不弃,为Commvault打开中国市场的局面,宝利信通功不可磨,这也是宝利信通作为中国总代理商的价值。而Commvault也同样回馈了宝利信通可持续增长的市场空间。

正如王波所说,Commvault对于合作伙伴的核心价值,是要为他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增值。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