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高密自智”,希捷推Exos CORVAULT应对海量数据增长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2-03-31
仅2021年,希捷科技的日均发货存储总容量就达到了1.75EB。

 

数据增长已成大势所趋。《数据新视界》调查发现,从2020年开始到2022年,企业产生的数据将以42.2%的年增长率增加。仅2021年,希捷科技的日均发货存储总容量就达到了1.75EB。

The Rethink Data 调查发现,企业全部产生的数据的利用率仅仅只有 32%, 另外68% 的数据及其价值并未被企业发现。也就是说,数据可以提供价值,但是价值仍未真正使用或激活。

有意思的是,来自IDC的一项调查显示,数字主权意味着确保供应商遵守特定地域的措施,在未经有意和明确的同意和补偿的情况下,不会货币化、出售和/或使用其客户的数据。也就是说,未被利用的数据依然拥有未被发现的价值。

一方面是数据量的暴增,另一方面却是较低的数据利用率以及高比例的未被激活数据。这给数据存储带来了四个方面的挑战:

· 复杂性:爆发式数据增长带来的资源密集型管理需求、性能需求和存储容量需求;

· 有效性:预算、外包和竞争压力,这主要涉及到存储密度和管理成本,以及最终的TCO;

· 数据安全:来自各个可能方向的无所不在的数据安全威胁,特别是私有云部署;

· 可持续性:能源耗费、资源再生所涉及的环境责任。 海量数据存储挑战不仅需要更高容量的磁盘,还需要一个与这些磁盘协同设计的存储系统。为此,希捷推出新一代系统级解决方案——可自我修复智能海量存储系统Exos CORVAULT。

CORVAULT 基于希捷4U106平台设计,满足高可用性模块化架构;提供4U、106 个磁盘驱动器的高密度智能存储系统;提供8个4通道12GbSAS主机连接;基于第 6 代 VelosCT™ ASIC 的架构支持全冗余、可热插拔、双活模式双控制器;可在线热拔插两个控制器提供数据保护、具有断电保护的缓存和丰富的管理界面。

CORVAULT 通过管理细节并为软件定义存储应用程序提供一致的接口,独立于底层驱动技术,简化了软件利用HDD 技术创新的复杂性。CORVAULT带来存储系统的智能化、自动化,将有效简化数据中心维护并降低系统成本。

希捷科技中国区新兴市场业务与存储系统业务总监张晖表示:“面对海量数据存储挑战,我们既需要大容量与高性能的磁盘,也需要与这些磁盘协同设计的智能存储系统。希捷Exos Corvault以创新解决方案攻克了海量数据存储难题,为企业数据存储升级带来了新视角。”

希捷科技中国区高级技术经理戴小勇

CORVAULT系统主要应用于四大场景。

· 云服务提供商或私有云等大数据量应用场景。“互联网厂商喜欢用服务器直接挂硬盘这种方式去做存储网络,搭建自己的存储方案,但是这带来一个问题:随着磁盘容量增长,运维的成本增加,磁盘数量增加,运维成本也会增加。而CORVAULT可以很好地解决运维的问题。”希捷科技中国区高级技术经理戴小勇说。

· 高性能计算。高性能计算场景从过去的偏计算过渡到如今的偏存储型,对数据存储容量的要求也有越来越高,基因工程、环境监测、能源勘探场景等存储容量和性能都有极高要求。CORVAUL刚好可以从性能和存储容量的角度满足要求。

· 媒体娱乐行业。与视频数据相关的场景,需要海量数据存储,在后端也可以去使用。

· 传统行业备份应用。传统行业数据量增长背后,还需要有非常庞大的备份系统,希捷表示目前在国外跟一些备份厂商基于CORVAULT做联合测试,以解决备份或做归档的应用需求。

另据了解,希捷银河Exos X20硬盘搭配CORVAULT智能存储系统已经面世,可以以更小的占用空间达到更高的存储密度。CORVAULT构建在希捷的4U机箱上,仅7英寸(18厘米)的机箱可容纳106块希捷银河Exos X20企业级硬盘,CORVAULT高密度的存储系统基于希捷突破性的存储架构,提供超过2.12PB的SAN级性能。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