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计算机世界区块链应用案例评选反响热烈,百度、金蝶、杭州银行、中钞等机构踊跃报名
作者:王雷亭 | 来源:产链岛
2018-10-11
2018年7月将底,计世传媒旗下的《计算机世界》报社、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60人论坛、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产业应用研究院共同发起了“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案例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区块链产业相关机构的积极响应

 

截止目前,百度、金蝶、杭州银行、中钞、重庆金窝窝等数十家区块链应用企业和区块链技术方案提供商已报名参评。

为了更好地汇聚国内优秀的区块链产业融合应用案例,推广区块链开发技术和成熟应用案例,表彰成功范式,提升社会对区块链技术应用的认知,促进区块链技术与产业互联网的的进一步融合、应用和发展,2018年7月将底,计世传媒旗下的《计算机世界》报社、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60人论坛、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产业应用研究院共同发起了“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案例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区块链产业相关机构的积极响应,截止目前,已经有百度、金蝶、杭州银行、中钞、重庆金窝窝等数十家区块链应用企业和区块链技术方案提供商提交了申报材料。

百度图腾

⬆️(http://www.ccw.com.cn/peopleIntel/2018-10-10/4206.html

众所周知,区块链技术是时下最具市场潜力的技术革新之一,区块链与实体产业的融合应用场景更是大家热议的话题。今年3月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来大力改造传统行业,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与落地无疑是其中重要一环。5月28日,习近平主席在中科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提到,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应用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生猪规模化养殖数据溯管体系

⬆️(http://www.ccw.com.cn/peopleIntel/2018-10-10/4205.html)

过去几年里,从政府部门到科研院所,从互联网经济到实体企业,都在热议区块链技术。因为区块链的出现与“比特币”有关,人们习惯将它与金融业联系起来。事实上,不只在金融领域,几乎每一个产业场景都涉及交易,都有降成本、提效率、优化产业诚信环境、借助“价值互联网”重塑产业模式的需求。区块链技术具备了去中心、分布式、防篡改、高透明、可追溯的特性,既提供了高度可信的数据存储,也解决了价值的精确确权流转。因此,很多行业都希望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产业变革。

杭州银行自建电子存证平台

⬆️(http://www.ccw.com.cn/peopleIntel/2018-10-10/4204.html)

当然,由于区块链尚处于探索期,相关的法规和标准尚未完善,加上建设成本、使用效率和人力成本等方面的限制,目前区块链在我国还缺乏杀手级、大规模的应用。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行业率先进行了有益的探索。统计表明,目前区块链应用相对广泛的有18个行业,包括金融、物联网、数字身份、电子商务、版权保护与交易、电子政务、电子证据、教育、医疗、娱乐、能源、工业、农业、房地产、公益等。其中,金融是第一梯队,应用案例数量占据整个区块链应用数量的半壁江山。第二梯队是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版权交易、数字身份等科技产业,应用案例也层出不穷。第三梯队是工业、农业、教育、医疗、能源乃至房地产、娱乐、公益等传统行业。

百度超级链

⬆️(http://www.ccw.com.cn/peopleIntel/2018-10-10/4201.html)

本次“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案例评选”邀请了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60人论坛部分专家委员及区块链产业知名行业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屇时将通过微信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评选出三大奖项:

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示范案例”;

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创新案例”;

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优秀解决方案提供商”

特别要强调的是,微信投票排名第一的应用案例或解决方案提供商,还将自动获得“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网络人气特别奖(共三个)。

此次评选活动涉及众多行业,既有区块链技术的优势领域,如金融、物联网、数字身份、电子商务、版权保护与交易、电子政务、电子证据存证等;也有区块链正在创造价值的传统产业,如教育、医疗、娱乐、能源、工业、农业、房地产、公益等,力争达到最大程度地覆盖,从而挖掘到各行各业的优秀案例及解决方案。这次活动,既有专家学者的评选解读,也有来自各行各业区块链技术应用的优秀代表和典型案例,通过展示、评选和交流,相信会给参与者丰富的收获,也会进一步促进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活动分为案例征集、海选、网络投票、初步公示、综合评分、颁奖盛典6个阶段,颁奖典礼将在2019年1月举行。

中钞络谱

⬆️(http://www.ccw.com.cn/peopleIntel/2018-10-10/4202.html)

本次评选活动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指导,《计算机世界》报社、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60人论坛、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产业应用研究院主办,《IT经理世界》杂志社、《新金融世界》杂志社联合主办。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评选,能真正筛选出具有典型应用场景和行业应用价值的案例,为推动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应用以及产业的大发展带来更广泛的示范效应。活动持续时间为2018年8-12月,应用案例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31日。

重庆小犀版权链

⬆️(http://www.ccw.com.cn/peopleIntel/2018-10-10/4203.html)

活动流程

1案例征集

申报企业登陆计世网(www.ccw.com.cn)首页评选入口下载电子表格填报,发送邮箱:hongzihui@ceocio.com.cn。

注意:案例申报、解决方案提供商(企业)申报由邀请参评、组织推荐和企业申报相结合,后者需要候选单位提供企业简介,企业区块链技术应用情况、典型成果及技术创新。请按照要求填写申请表,材料要求内容真实客观、文字精练,在申报截止日前统一报送(同一企业可同时申报参与不同奖项的评选)。

2海选阶段

主办方根据参选资料,初步筛选入围案例及供应商。

3网络投票

初步入围名单公示于计世网(www.ccw.com.cn)专题页面,社会各界人士可通过官网为初步入围案例或企业进行投票。最终,根据票选结果确定入围名单,票数最高者将获得网络人气特别奖。

4初步公示

主办方将公布评选入围名单及网络人气特别奖获奖单位及案例。

5综合评分

根据专家评分(权重80%)和网络投票(权重20%),综合评选出获奖名单。

6颁奖盛典

由主办方单位领导和业内专家现场为获奖企业进行颁奖。颁奖盛典将通过计世传媒全媒体矩阵和战略合作媒体跟进录播,并进行后期宣传和推广。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