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Hitachi Vantara 发布应用程序可靠性中心,提升云应用弹性、性能及合规性
2022-02-25
面向云运维的日立应用程序可靠性服务 (Hitachi Application Reliability Services) 整合站点可靠性工程 (SRE) 原则和 AI 驱动的自动化,改善并现代化云工作负载的管理和运维,较传统标准提高25%。

 

日立集团 旗下提供数字基础架构、数据管理与分析及数字解决方案的子公司 Hitachi Vantara 2月24日推出用于开发、管理和自动化云工作负载的全新解决方案。该方案有利于促进产品工程团队和运维团队间的协作,且与传统方案相比,可将应用程序的可靠性大幅提高 25% 以上。新的日立应用程序可靠性服务 (Hitachi Application Reliability Services) 是日立云咨询和云托管服务组合的升级,通过大规模可靠地迁移、现代化和管理云工作负载来帮助客户加快创新进程。

云计算正在加速数据驱动的创新,并提升业务敏捷性;然而,当下复杂的云运维模式也给企业带来意外成本、宕机以及合规和安全方面的风险。ESG 研究报告表明,企业加速运营的四大障碍分别是:应用程序类型的多样性、IT 和 DevOps 之间的协调时间、安全问题以及应用程序和基础设施匹配过程的不可见性。为充分发挥云的优势,企业需要引入新的 IT 运维方式来提升自动化水平并简化管理。

日立应用程序可靠性服务通过将站点可靠性工程 (SRE) 重点战略与应用现代化和自动化服务相结合,优化云工作负载,提高其弹性和性能,并降低成本。SRE 是 IT 运维的软件工程方案。Hitachi Vantara 提供的 SRE 方案自动化并简化了软件开发生命周期和工作负载管理,以避免在迁移、现代化、运行应用程序、数据平台和基础架构的过程中产生不必要的成本、风险和复杂性。该方案显著提高应用程序的可用性,并将故障检测和恢复所需的时间缩短 25%,将变更失败率(反映应用程序运行稳定性和可用性的基本 KPI)降低15%。

Hitachi Vantara的云管理服务通过日立应用程序可靠性中心 (Hitachi Application Reliability Centers) 作为托管服务进行提供。利用自动化和可观察性,该中心助力实现 IT 运维现代化,与大多数 DevOps 团队已有的工作速度和效率相辅相成。这些运营卓越的实体或虚拟中心分布在世界各地,由 Hitachi Vantara 的专业团队提供监测并优化云应用程序的相关服务,以确保客户制定的 KPI 得以持续完成。每个中心均聚集了一流的框架、设计模式、自动化工具与人员,提供 SRE 即服务和全年无休的云管理。首批实体中心将落地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市和印度的海德拉巴市。

Hitachi Vantara 首席数字解决方案官 Frank Antonysamy 表示:“云的发展推动企业提高数据驱动能力。无论客户处于云端旅程的哪一阶段,我们的战略是满足他们的所有需求,通过增强的自动化和简便性,帮助他们推进应用程序和 IT 运维现代化。要为云工作负载实现 KPI 驱动的成果,便需要从简单管理基础架构到管理应用程序的效率和可靠性进行根本性的转变。Hitachi Vantara 提供的应用程序可靠性中心和工程主导的云运维模式通过将运维与工程充分整合,使我们的客户能够实现真正的DevOps。同时,我们提供的云咨询和托管服务帮助客户优化云工作负载和流程,为 AI、数据分析和洞察等其他工作释放资源和人才,从而显著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

日立应用程序可靠性中心汇集了来自 1,000 多个应用程序迁移成功案例和 2,000 多名专业人才的咨询经验和技术知识,这些人才拥有 AWS、Google Cloud、IBM、Microsoft Azure Cloud、Oracle Cloud 和 SAP 等世界顶级公有云服务提供商颁发的 1,300 项认证。Hitachi Vantara 是 AWS 认可的高级咨询合作伙伴和托管服务提供商,也是 Google Cloud 的高级合作伙伴和托管服务提供商,同时还是 Microsoft Azure Cloud金牌认证合作伙伴以及全球托管独立软件供应商。

日立应用程序可靠性服务包括以下内容:

·定义云现代化战略的云咨询服务 (Cloud Advisory Services):日立云咨询服务为每位客户的应用程序组合进行全面的评估,以为其制定明确的上云战略。通过分析应用程序的成本、可靠性和关键性,企业可以更好地判断哪些工作负载在财务和运营方面具有价值,可以保留在公司内部或迁移上云,以及哪些应用程序应该弃用、重新托管或重新架构以加速创新。  

·AI 驱动的加速器和可观察性:日立应用程序可靠性服务借助 AI 技术,实现 360° 全方位的观察能力,为云服务的健康状况提供更智能的洞察,并自动进行根本原因分析和问题修复,将平均检测时间 (MTTD) 和平均恢复时间 (MTTR) 缩短25%。  

·SRE 战略和管理:SRE 架构有助于延伸 DevOps、产品开发和 IT 运维等团队间的合作,从而实现公司内部对服务级别目标 (SLO) 的一致关注。SRE 的KPI 和原则(容错性、误差范围和常见的产品积压)促进 IT 团队合作,以此创建并达到公司的 SLO,以及其他的诸如应用程序和数据性能、治理、合规性和成本控制等目标。这些战略与集成发布管理相结合后,可以将变更失败率最多降低 15%。  

·弹性工程服务:Hitachi Vantara 的服务通过故障感知、容错和自我修复能力,将弹性融入到工作负载中。采用故障识别和预防策略,如 IT 系统的“失效模式与影响分析 (FMEA)”,进一步提升工作负载的弹性。我们通过各种混沌工程技术(Chaos Engineering)来验证系统的弹性,并将其与任何现有的持续集成/持续部署 (CI/CD) 管道进行集成。弹性工程服务适用于解决负载、延迟、错误和数据等各种故障。  

·应用程序现代化和迁移:日立在应用程序现代化服务中遵循 SRE 原则,帮助企业现代化应用程序,以实现创新、性能提高和成本优化。这套经过验证的蓝图和加速器组合已帮助数百位客户构建、部署和现代化云应用程序。  

·云成本优化 (FinOps) 服务:日立应用程序可靠性服务的基础是 2021年9月推出的日立云成本优化服务 (Hitachi Cloud FinOps Services)。Hitachi Vantara 提供的 FinOps 咨询服务根据基准来评估客户的云开支,并提供成本优化方面的建议,平均可帮助客户节省 30% 的云成本。  

行业分析报告强调云现代化面临的挑战

企业竞相采用云服务,致使 IT 组织面临复杂性和成本上升的难题,也使得应用程序停机时间有所增加,进而导致合规性问题和工作负载蔓延至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和分布式云生态系统。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公司下属 451 Research 近期一份报告指出:近四分之三的公司称其当前 IT 资产较为复杂或相当复杂,面临技术债务、应用程序现代化、合规和数据管理等方面的挑战。除提高现有人员的技能和雇佣新员工外,公司为了克服技术短板,还在考虑采

用自动化和托管服务。

客户证言

Portfolio+ 研发副总裁 Michael Swan 表示:“一个基于云的现代平台是我们为开放银行 (open banking) 做好准备的必要条件。Hitachi Vantara 提供的云迁移专业知识和资源帮助我们搭建并自动交付合规的云原生银行即服务 (BaaS) 平台。他们稳定的托管服务使我们能够专注于实现自己的愿景,即提供可靠的、可扩展的客户体验。”

产品上市信息

日立应用程序可靠性服务现已上市,可从 Hitachi Vantara 处获取。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