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CIO应该拒绝影子IT吗?No,你是在跟世界对着干!
作者:赵新竹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05-31
影子IT,顾名思义,业务部门背着IT自己搞技术方案; 这个多年让CIO们不爽的现象在如今的数字转型过程中,却有了新的意义; 国外名企CIO案例告诉广大的IT经理,在IT融入业务的过程中,业务也在融入IT......

 

CIO应该拒绝影子IT吗?No,你是在跟世界对着干!
 

CIO为什么不应该拒绝影子IT?
随着云服务等新兴技术的应用,IT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改变着所有人的生活,同时所有人也都在影响和改变技术,CIO应正确的规范和引导这一潮流,而不是试图掌控一切技术。
海外名企CIO们的“改革开放”:
1. 房地美集团CIO:鉴于企业有大量的用户独自打造的程序,该公司开发了相应平台,允许客户的程序在上面自由运行,既规范和甄别了程序的应用,又保证了安全。
2. Jetblue和通用电气CIO:在技术研发的初始阶段,邀请众多在业务一线的员工和经理参与研讨,开拓言路,发散思维。
3. 房利美集团CIO:放手IT对数据和技术服务的管理,打破IT与业务的壁垒,因为在IT即业务的转变进程中,业务也在融入IT。

责任编辑:史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