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新基建”下,企业如何布局?
作者:毛烁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07-27
安富利将持续布局,在新基建重点领域为客户提供支持。

 

“新冠”疫情引发了宏观经济思想与政策的变革。此时,新基建应时代而生,成为应对危机的关键胜负手。从历史经验和现实实践来看,新基建是应对经济危机的更简单有效的办法,兼顾短期扩大有效需求和长期扩大有效供给,起到稳增长、稳就业、调结构、促创新、惠民生的综合性重大作用。

新基建主要包括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七大领域,涉及诸多产业链,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

“后疫情时代,加快经济步入复苏轨道成为主课题,”安富利亚洲供应商及产品管理高级总监钟侨海表示:“安富利将持续布局,在新基建重点领域为客户提供支持,帮助他们设计前沿的高科技产品,并快速推向市场。”

人工智能为机器视觉“注智”

人工智能是“新基建”的重要板块。在人工智能领域,包括数据中心推理和边缘推理在内的人工智能推理市场增长迅速。推理人工作智能研究的重要领域之一,主要通过神经网络、算法等,对物理实体实现测算、确认、分类。

因而,钟侨海认为人工智能开发平台需要具备三大重要特性:一是可定制、高性能,体现在高性能功耗比、低延迟方面;二是灵活性,适用于不断发展的深度学习领域;三是可扩展性,可通过组合加速器卡提高性能,可以部署在边缘或云端。

作为一家全球知名的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安富利注重高性能、可定制化的能力,在实现低延迟的同时,顺应深度学习的发展趋势,不断提高产品的灵活性。其产品从芯片、系统到加速卡等,都具有可扩展性,全面覆盖从边缘到云端的应用。

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应用的发展极为迅速,但在人工智能开发、应用、使用等方面还有诸多挑战。我们知道,人工智能需要繁多的训练、数据分析、识别、大量计算。所以,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针对不同的应用,对网络和性能参数要求也不同,如速度、延迟、能耗、准确性等。

记者了解到,市面上许多摄像头尚未具备人工智能的功能,而安富利的人工智能产品可以使不具备人工智能的摄像头变无为有。在当今社会所应用的摄像头数量及其庞大,如果全部采取撤换措施,这无疑是一笔高额的费用。

安富利亚洲供应商及产品管理高级总监钟侨海告诉记者,安富利与XILINX合作的Vitis人工智能开发平台,开拓出边缘人工智能服务器。透过人工智能的场景化应用,可以使不具备人工智能的摄像头进行关联,使其具有人工智能能力, 服务器可实现扩展,同时可在边缘应用上,实现关键的低延迟分析。服务器通过前端人工智能摄像头,收集视频进行分析。分析后的数据结果,发送到后端服务器。通过后端大数据服务器,对视频内容进行分析,在云端加速算法的介入下,反馈给数据中心。

 

安富利亚洲供应商及产品管理高级总监钟侨海

从GPU向FPGA迁移

关于开发平台方面,钟侨海表示,安富利推出的人工智能开发平台,采用通用型环境,可使研发人员在集中型领域支撑丰富模型。目前,CPU+FPGA模式较为主流,与GPU相比,FPGA更适合用于大型工业人工智能应用的决策(推理)加速。然而,FPGA编程需要大量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其硬件设计人员也非常紧缺。

安富利全面的设计服务与Alveo一流的FPGA加速器卡以及Mipsology的Zebra技术相结合,为客户提供一种成本低、性能优越和使用寿命长的人工智能神经网络推理解决方案。

Zebra消除了对FPGA专业知识的要求,使其与CPU/GPU一样易于为深度学习做推理加速所使用。在FPGA上运行TensorFlow、PyTorch、Caffe和其他框架所定义的神经网络,通常需要耗费大量的手动调整时间和精力,而Zebra却可以让它变得快速和轻松。

综上所述,基于安富利的加速卡、服务器以及Mipsology的深度学习推理方案,下游客户可以得到一整套完整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包括硬件、软件、系统集成、应用开发、设计链等各方面,极大地加速了产品设计、应用落地的周期。

赋能5G助力“新基建”

目前,许多通信运营商都在铺设5G网络,安富利可提供完整供应链支持,确保整个5G网络搭建。除开发平台外,安富利推出的5G模块,具有软硬件小型集成化的特点,其RoF模拟接口、CPU也全部囊括在单一PCB内。

工业物联网作为新基建的重要领域。安富利祭出了IoTConnect解决方案,方案由成熟的PaaS(平台即服务)模式打底,可支持设备通信、管理、数据存储及应用程序的使用和创建。通过IoTConnect,用户可以实现端对端的连接,包括智慧工厂、智能家居、智能办公、智能健康保障,等物联网应用。

“当然,安富利的新基建部署并非只有AI、5G、工业互联网三个方面。事实上,安富利很早就开始部署城际轨道交通、电网等其他领域。”钟侨海说道,“无论是哪个具体领域,精准了解客户的实际需求,与客户共同探索研究,在设计供应链上全程陪伴客户,帮助客户解决供应链问题,这就是安富利走在市场前面的信心与实力。”

钟侨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安富利在产品的设计理念、研发和生产等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能够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极大地支持,包括器件选型,软硬件集成、应用开发和设计链支持等。

记者了解到,在人工智能、智慧工业、通信等领域,技术的更新换代较为迅速,在固定框架中会存在很多风险,一旦框架做死,在新架构出现时,原本的固化架构很大程度上即刻失效。安富利持续利用设计链教程加速解决方案的采用。以开发平台推动定制化,构建生态系统,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以完整的设计链支持用户参与。

与传统基础设施建设相比,新基建更加侧重于突出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方向,无论是人工智能还是物联网,都体现出加快推进产业高端化发展的大趋势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内涵更加丰富,涵盖范围更广,更能体现数字经济特征。记者看到,安富利在新基建下的转型浪潮中充当了重要角色,更希望看到,安富利能够顺利“踏浪而去”凯旋归来!

责任编辑:毛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