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刘沙(编辑) | 来源:计世网
2018-07-27
计世传媒旗下的《计算机世界》报社、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产业应用研究院、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60人论坛共同发起了“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该案例评选活动”。

 

《计算机世界》报副总编、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产业应用研究院执行院长 李劲松

更好地推动区块链产业的发展,除了发起成立产业投资基金,计世传媒旗下的《计算机世界》报社、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产业应用研究院、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60人论坛共同发起了“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该案例评选活动”,并在今天正式启动。

《计算机世界》报副总编、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产业应用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劲松介绍了本次评选活动的细节。

李劲松表示,区块链确实非常热,应用很广,应用场景很多,但是在各行业中到底分布在哪些领域?有什么样的具体场景?有什么样的经验?目前还缺乏相对系统的梳理。基于这个出发点,希望通过本次评选找出国内优秀的区块链产业应用案例,通过案例真实呈现技术在各产业及行业的现状,进一步提升社会对区块链技术应用的认知,促进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发展。

参选行业包括金融、互联网、数字身份、电子商务、电子证据存证、教育、医疗、娱乐、工业、农业等14个行业。相对而言,这些行业是应用需求最紧迫,起步也比较容易的行业。

本次评选邀请的专家委员包括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信息中心主任徐成涛、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兼副社长刘九如、国家文物局数据中心副主任姚兆。

评选奖项共有三类,一是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示范案例,从技术应用和行业影响力综合评定。二是创新,强调在技术层面或应用层面或模式层面有创新亮点。三是评选优秀方案解决提供商,面向区块链开发的企业,他们为行业输送了什么样好的方案,有什么样的技术,在模式设计上有什么创新。最后一个是网络人气投票。

第一个奖项强调案例的完整性、成熟性和实用性,区块链应用案例是否完整、成熟、实用,决定了这个案例的生命力或社会影响力。

第二个奖项的关键点是创新,分为领域创新、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

第三是评选优秀解决方案提供商,会从行业深入度、业务规模情况,、技术创新性这三个方面来评选。

案例评选活动启动之后将历时4-5个月,计划在今年年底揭晓。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