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VMware携手中企通信,打造数字化企业
作者:焦旭(编辑) | 来源:计世网
2018-07-27
目前都在谈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涉及到方方面面,从信息与数据的模型,从体验,从资源、运营模式都在谈转型。这个转型实际上涵盖了非常多的内容,从盈利的模式到产品的服务,到生产的模式。

 

VMware资深架构师 戴捷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公司,我们是成立于1998年的IT技术公司,从公司成立到目前有20年的历程,在这20年里一直作为无所畏惧的创新者和领导者,从服务器的虚拟化技术、数据中心的软件定义到混合云跨云的管理,我们一直在引领业界的潮流,2000年、2012年、2016年都在不断的向前,充分的反映了我们领导者的地位。在服务器方面,我们是遥遥领先者,在桌面虚拟化的环节仍然有非常大的优势。

我们和中企通信有什么样的关系?是大陆的VCN和VCP的重要的合作伙伴。

回到今天的正题,目前都在谈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涉及到方方面面,从信息与数据的模型,从体验,从资源、运营模式都在谈转型。这个转型实际上涵盖了非常多的内容,从盈利的模式到产品的服务,到生产的模式,比如说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们的汽车制造企业从过去单纯的社会制造厂商转化为综合服务的厂商,从出行的服务、天气服务到金融的服务,从销售的角度来讲不仅仅通过4S店销售,要符合当今个性化的需求,要做虚拟现实增加我们的使用体验,这些对后台的IT架构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后台的IT架构该怎么样去迎合去适应去促进我们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呢?

过去我们经常会谈IT信息中心,它是一个成本中心,它是去满足我们业务发展的需求,但是在现在仅仅去满足我们业务发展的需求已经不能够满足业务创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要,我们需要和业务一道相互促进和提高共同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在这样的转型过程中把整个的架构称之为新的云计算的时代,通过新的云计算的架构促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这样的架构实际上分成3个大的层面。

首先,会看到我们需要有一个现代化的基础架构,这样的基础架构是以软件定义,以自动化、以服务为中心的基础架构,在这样之上支撑非常多新型的应用,包括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物联网等等,通过构建这样的一套平台能够更好的促进企业的数字化的转型。所以我们会看到有云计算的平台,有云计算的创新的平台,从而帮助企业更快速的实现创新,实现转型。而我们的企业的基础服务平台分成两个大的层面,未来会去构建一个服务资源的供给平台,以及数字技术的服务平台,在这两个平台之上我们去构建创新平台和无所不在的数字化的访问空间,把我们的人员、把我们的设备、把我们的应用三位一体结合起来,再配合企业内部的资源和流程把技术、人员、资源串联在一起,大家共同发力促进整个企业的数字化的转型。

实际上,这是云计算2.0的技术架构,整个的架构里会看到在基础架构、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里会去虚拟化所有的基础架构,从服务器到网络到存储,到安全,我们会全方位的虚拟化,把这些资源虚拟化之后会形成信息资源池,这个信息资源池将为上层的应用提供各种各样的支持,从容器服务到架构服务到软件服务,方方面面提供全面的服务,在这些服务之上可以构建云的服务,通过云的服务将实现全生命周期的一个自动化的管理,从资源的申请到使用到归档到回收一个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提供给云的消费者,在消费这一层进一步的细分从开发到应用,会根据不同的人员、不同的部门不同的需求提供不同的云计算的服务,这就是我们在整个的云计算2.0架构下的整体意图。

我们希望,我们的数字化转型能够按照这样的一个路线,按照这样的架构去规划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为我们的企业提供关键的企业级的服务质量的保证,并且为我们的转型提供更高效的应用,为我们真正的应用颠覆者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的动力。

我们希望能与在座的各位领导、企业一起能够携手起来帮助我们的企业快速的实现数字化的转型,帮我们的企业走向更深的蓝海。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