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迪肯生态,基于区块链思维的新商业形态
作者:宋辰(编辑) | 来源:计世网
2018-07-27
在区块链领域里我们最需要打通的是意识形态,也就是,首先要具备区块链的思维。我们经常讲区块链可能会在很多的行业或者是领域起到颠覆性的变革,既然是颠覆性的变革,我们的思维也要改过来。

 

迪肯(中国)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王乐

区块链整个领域都在讲生态,当然迪肯也有自己的生态,作为区块链的公司,迪肯在做什么?我觉得在区块链领域里我们最需要打通的是意识形态,也就是,首先要具备区块链的思维。我们经常讲区块链可能会在很多的行业或者是领域起到颠覆性的变革,既然是颠覆性的变革,我们的思维也要改过来,如果我们的思维还是以前老的经验,我们做出来的产业或者是未来的区块链怎么可能起到颠覆性的作用呢?区块链的思维在所有的以往的经验当中会发现提到区块链大家很多是不懂的,搞不懂区块链的底层技术,搞不懂区块链到底下一步怎么应用,因为大家没有认知基础,好像从空中横空出世的东西,今天通过一些碎片化的信息跟大家分享基于区块链的思维到底是什么样的思维?

区块链的思维,其实是一些碎片化的东西组合起来了。首先讲一下证券化和token,以前我们做企业最好的阶段就是把企业变成上市公司,企业做到最好的程度就是上市,实际上基于区块链的思维或者是区块链的技术,所有的企业都可以发行自己的token,而企业持有的这种token。

另外,我想讲一个观点,token可以重构企业价值,我们的企业价值在以往的商业经历、商业形态真的用了很多年了,token真的能够重构我们的企业价值,迪肯正在实实在在地落地通证经济的方式方法。我们的权益人会根据个人在公司的贡献率以及在公司的创造力、贡献值而打分,而持有不同数量的token,上午有嘉宾讲到过去有很多的激励方式很管用,为什么还要发token,为什么还要发token 激励?因为我们觉得token用起来就是比以往的激励方式好用,以往的激励方式虽然用了很多年,但是我们看了这么多的传统企业不好做,这么多的大企业也不好做,那个激励方式好吗?反过来我们通过在通讯经济思维下的token的激励机制让大家感受到这种激励的效果比以往更实在、更好、更公正、更公平。通过个人持有企业的token,以及我们的上下游产业链持有企业的token,以及很多纵向的产业资源持有token,通过token可以连接所有的资源,所有的产业资源,让大家一起来跟你分享,一起来做这个社区,它是一种非常好的形态。

我认为,在未来token 一定会带来一个全域的变革。基于区块链、供应链技术目前日趋完善和成熟,在未来可以预测很多的信息需要上链,很多的资产需要上链,很多的企业需要上链,数据需要上链,这么多的大量的内容上链之后怎么办?怎么交易?怎么流通?所有的这些数据、信息、资产都会变成一个一个的token,随着token的交易流通完成以前我们需要很多第三方系统才能搞定的交易环节,在这样的方向下,随着信息、数据、资产上链的趋势,未来很多的环节可以用token解决,很多的行业、很多的产业、很多的领域都可以用token 解决,这是非长尾好的未来。

再讲一下迪肯的世界版图,公链、POS终端、token经济、迪肯商学院,它是一种新的商业形态的探索。我们可能很多地方做得不好,只要有价值的地方就会坚持下去,可能有好处、有方向的事情就会去做。作为迪肯来讲,不仅仅是研究和探讨这些方向,我们在实实在在的落地实操做这些事情,我们不仅仅做理论上的研究者,我们也做实践上的运行者。在迪肯的生态里,我们兼顾了闭环的意识形态,甚至是产业形态的东西,我们把它作为新的商业形态来研究和探索实践。

责任编辑:焦旭